車箱拉風琴 有人欣賞有嫌煩 倆兄弟遭警告 欲表演要領牌

[2018.04.21] 發表
手風琴表演者在多倫多公車車廂內的表演﹐引起乘客不同的反應。(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一對兄弟在多倫多公車(TTC)的車廂內以手風琴表演去年夏季流行一時的西班牙歌曲Despacito﹐引起乘客不同的反應﹐有喜歡的﹐但也有不喜歡﹐覺得受騷擾。有鑑於此﹐多倫多公車局對他們已發出警告。

公車局發言人格林(Stuart Green)表示﹐雖然他們沒有收到正式的投訴﹐但已在監察網上的反應。

這對兄弟多次被乘客發現在多倫多公車車廂內表演﹐而且他們表演的視頻被放上社交媒體流傳。多倫多公車局表示﹐交通執行人員本月初已發現兄弟倆多次﹐並向他們發出了警告。

格林昨日表示﹐他們若果再被發現在車廂內表演﹐或會被罰款。一旦被罰﹐每人將被罰款235元﹐兩人共470元。格林還說﹐兄弟兩人並沒有多倫多公車局頒發的表演牌照。

格林指出﹐乘客有權享受一個較寧靜的乘車環境。

不過﹐有乘客覺得﹐若沒有戴上聽筒﹐這對表演者的音樂聲響太大。

一名乘客最近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多謝在公車車廂以手風琴表演的人﹐這令下雨天回家的旅程變得更具娛樂性。

但另一名推特發文者說﹐在車廂內對他們的表演感到厭倦﹐很受騷擾。

Despacito是去年夏季在YouTube上最多人看的視頻﹐也是歷來最多串流的視頻。

格林表示﹐他們有一個公車音樂家表演計劃﹐現正公開讓有興趣者試鏡。

如果這對兄弟有興趣﹐可以申請3年的牌照﹐合法地在多倫多公車車站的指定範圍(但不是在車廂內)表演﹐同時可賺些錢。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