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回吐

[2018.04.21] 發表

4月20日上證指數-1.47%,深圳-1.79%。標普五百低開,之後反覆下跌,最低2660,收2670,-23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07.65,歐元跌至1.2283,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先軟後穩。5月份美國加息機會48.7%(日前49.4%),6月加息機會81.6%(日前81.3%); 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2.98點子至2.4573%。美十年債息收+4.66點子至2.9564%。

當市場新聞集中在俄羅斯敘利亞美國政局,以至半導體業績的時候,不要忘記歐洲亦有很多事情發生。英倫銀行行長表示需要在未來數年準備息率上升,今年利率很有機會向上,但是有關說話並未能為英鎊帶來刺激,原因是他說五月之後「仍有其他會議」,使市場認為五月加息並不是一件既定事情。再加上日前公布的英國通脹數字不如預期,零售銷售又下跌,勞工市場數字混雜使英國利率政策的前景變得不清楚。

歐元兌瑞士法郎升上1.2關口是另一市場討論焦點。但周五更矚目的歐洲消息。有消息透露歐洲央行在量化寬鬆完結之後並無準備談論利率政策動向,可以等待七月份才決定量化寬鬆完結,歐洲央行需要充足時間來判斷經濟是否能夠應付第一季的放緩。一些歐洲央行成員認為不需要在現階段改變利率政策的指引,可以等待停止量化寬鬆之後的市場反應才再作決定,不過有關做法並不是所有成員都同意。歐洲央行行長特別提到雖然最近的經濟指標顯示增長周期可能已經見頂,但他相信增長動力仍然會維持。歐洲央行行長表示基本通脹仍然低企, 但預期通脹會循序上升。現在仍然需要大量金融寬鬆,需要耐性和小心。行長和所謂消息報道雖然不是全部都是鴿性,但是說將量化寬鬆決定推遲至七月已經足以推低歐元(見圖)。

和上周一樣,美股又再出現周末前回吐。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工業股、電腦股、貴金屬股和半導體股。油股回吐。半導體嘗試反彈,指標半導體儀器股Lam Research逆市上升,但這是少數,擋不住大部份半導體股的下跌。美國林美銀估計半導體股有4至7%跌幅。商品股先軟後穩,有機會演化成資金流入對象。財務股公布業績之後表現欠佳,但在這兩天跌市反而企穩向上,債券息率上升應該對銀行財務股會有幫助。美股並不是全面下跌,生化科技股之中有升有跌便是最佳反映。

更多經濟要聞
零售業銷售未達強勁預期
【明報專訊】根據周五出爐的加拿大統計局報告,過去10年推動加拿大經濟揚升的主要功臣「家庭支出」,在3月份出現了消費放緩的跡象。 上個月... 詳情
投資者憂美國庫債券收益升
多倫多綜合指數卻上揚 【明報專訊】投資人擔憂美國國庫債券收益上升,華爾街股市3大主要指數周五均下跌,科技股在即將公布的財報及iPhon... 詳情
億萬富翁沃薩出資3億加元
【明報專訊】經營加國投資及保險集團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td.億萬富翁沃薩(Prem Watsa)已簽署一... 詳情
加息機會下降
多指+0.19%。多指升跌比率130升109跌。5月西得州期油-0.2%收68.18美元。油股-0.64%。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42.6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