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萬元豪宅 銷量減售價升
首兩月銷量跌六成 平均價420萬年漲2.5%

[2018.04.21] 發表

近期大多倫多地區豪宅市場交投減弱﹐但較高端住宅的平均售價卻不跌反升。

多倫多地區樓市調整已近1年﹐重災區首推價格較貴的獨立屋。以3月份來說﹐這類曾經是買家必搶的住宅均價回落至稍逾100萬元的水平﹐按年下約17%。

不過﹐本年初﹐售價300萬元以上的豪宅的價格則見上升。根據瑞麥地產﹐1月及2月期間﹐這個高端市場銷量按年下跌61%﹐但平均售價則由去年同期的4,100,420元增加至4,201,873元﹐亦即貴逾10萬﹐升幅2.5%。

地產從業員徐華飛指出﹐豪宅能發揮保值及增值的功能。

他表示﹐即使樓市不景氣﹐這些住宅也有較大的抗跌能力﹐所以市道可望愈來愈好。

一些豪宅買家著重物業的外表風光。不過﹐根據這名地產從業員﹐豪宅的內在優點也不容忽視。事實上﹐416地區的一些老牌豪宅區內﹐售價8百萬至1,000萬的公寓﹐或者是地塊狹小的百年老宅﹐都會獲買家青睞。

他表示﹐目前Bridle Path﹐Annex﹐Rosedale及Forest Hill等的豪宅區﹐高端住宅市道表現不錯。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