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考試泄題 出題方:已報警

[2018.04.23] 發表

【明報專訊】21日上午8時30分,高校英語專業四級考試舉行。不過考試結束後不久,有考生發現,有微博帳號早在考試開始前就已經把題目泄露出來,此事引起考生公憤。

對此,出題方上海外國語大學通過官方微博發布情況說明,稱已向公安機關反映情況。

21日中午,多名考生在網絡上曝料泄題情況,在考生發布的截圖中可見,一個名為「專八包過找新彙」的微博帳號在21日早晨7時左右發布文字,內容包括英語聽力、聽寫中文翻譯內容、選詞填空答案等,7時29分再次發布一張圖片,內容為英語試題答案。名為「新彙教育edu」的微博甚至稱「19年專四專八繼續」。

考生得知消息後,紛紛對試題進行核對,在發現試題確實是上午考過的題目後,不少考生情緒激動。有網友表示「刷題不如刷微博」,「讓我們認真刷題的怎麼辦?」。

據了解,全國範圍英語考試泄題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2016年,專四考試就涉嫌在考前泄題;2014年的考研英語作文題提前被考生得知。

記者查詢@新彙教育edu @專八包過找新彙等泄題帳號,均已查無此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20日,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第二次面向全國公開招募10名社會監督巡察員,截止時間為5月11日。 工作主要負責監督善款管理和撥付... 詳情
老撾海關向中國遊客強收小費
【明報專訊】21日,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官方微博「領事之聲」公布了一封群眾來信,來信講述一位中國遊客從老撾回國時,被對方口岸執法人員強要「小費...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的幼兒教育競爭激烈,家長的比較心態也很嚴重。湖南長沙日前一場8,000人錄取60人的名校小學選拔,吸引一批自稱懂核反應堆、微... 詳情
大學「最牛必修課」學開坦克
【明報專訊】日前,北京理工大學官方帳號在網上曬出一組學生駕駛及拆裝坦克的相片(圖),引起網絡熱議。 據悉,駕駛坦克的都是該校裝甲車輛工... 詳情
京滬列車啟動浮動價格機制 價差大
【明報專訊】《北京青年報》21日報道,近日,一些旅客發現京滬動臥列車臥鋪車票價格出現了變化,北京南到上海,平日上鋪票價為650元(人民幣.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