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麻疹疫情持續 67人中招 近200團旅客取消旅日

[2018.04.23] 發表
22日晚間由日本沖繩那霸機場回台的旅客有部分戴口罩因應。旅客認為,目前麻疹疫情沒有得到有效控制,還是小心為上。 (旅客提供)

日本沖繩3月17日起爆發麻疹疫情,至今仍然持續,截至4月20日為止,已累積67名患者,當中包括4名1歲或以下的嬰兒,據沖繩縣觀光振興課資料,共有195團旅客因為擔心疫情而取消到訪,涉及323人。

沖繩縣觀光振興課表示,目前大部分取消行程的旅客都來自台灣,可能是因為台灣媒體連日來大幅報道麻疹疫情,導致遊客產生不安感。

沖繩那霸機場進入高度戒備,連出境搭機也要經過體溫檢測。

一位台灣旅客22日晚間預計由沖繩那霸機場搭機返台,但因不明高燒遭檢疫局人員攔下無法搭機,被告知需取得醫師適航證明後,才可搭機返台。

台灣虎航晚間表示,22日晚間由日本沖繩那霸機場返台的IT233班機,有一位旅客在沖繩機場準備辦理登機報到手續後,在出境時被當地的檢疫人員篩檢出發燒情況,因此婉拒這名旅客與同行人員登機,需取得適航證明才能繼續旅程,台灣虎航強調,會主動協助安排滯留旅客後續的航班。

在晚間抵台北的旅客表示,在那霸機場有看到這樣的情況,發燒的旅客應該是2大2小全家一起旅行,好像在行程中已經感冒發燒,但無法確認發燒原因,因此無法上飛機回家。同機的旅客在飛行途中及下機後,有部分戴口罩。旅客認為,目前麻疹疫情沒有得到有效控制,還是小心為上。

據朝日新聞社報道,麻疹傳染源是曾在3月14日至17日到日旅遊的台灣男遊客,在途中傳染給商業設施等工作人員,再在沖繩本島進一步擴散。

日本自2006年起實施麻疹疫苗定期接種,但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指,今次疫情中的病例有八成是未接種、只接種一劑或不記得有無接種疫苗的人。

(TVBS/聯合新聞網/三立新聞網/朝日新聞網)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