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暴風雪 登山客4死5傷

[2018.05.01] 發表

【明報專訊】瑞士西南方靠近義大利邊界瓦萊州的警方說,因為碰上突如其來的暴風雪,阿爾卑斯14名登山客受困,被迫在戶外過夜,導致4人死亡,5人性命垂危。

警方出動7架直升機在阿羅拉山區營救來自法國、德國和義大利的14名登山客,其中數人體溫過低,3人送醫後不致,第4人死於摔傷,另有5人情況危急。

歐洲大陸近幾周氣候變化劇烈,冷熱交替。德國西部部分地區因為連夜大雨,消防隊員必須為淹水的地下室抽水,並清理地下車道。亞琛地區受創最重,救難單位收到數百通求救電話。

法國、比利時和盧森堡也受到暴雨和冰雹影響。

更多國際要聞
威尼斯設閘分流遊客 觸怒本地人
為應對遊客人滿之患,意大利威尼斯上周宣布在勞動節長周末期間試行「緊急措施」,在遊客樞紐加設閘機,在人多時疏導遊客繞道前往熱門景點集中區域,減... 詳情
旅遊業已成全球不少城市的重要經濟動力,但遊客過多亦衍生重重問題,本地居民與旅客衝突尤惹關注。各方急謀對策,包括開發另類新景點分散人流,盼平衡... 詳情
英內政大臣受壓下台 文翠珊失「人盾」
英國內政大臣盧綺婷(Amber Rudd)周日宣布辭職,承認就內政部是否有制訂遣返非法移民人數目標問題,無意間誤導國會。盧綺婷為留歐派,被視... 詳情
ISIS阿富汗連環爆 9記者罹難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昨日發生兩宗連環自殺式炸彈襲擊,最少造成26人死亡,包括法新社駐阿國首席攝影記者馬拉伊(Shah Marai)等9名記者,另... 詳情
人蛇隊伍闖關 滯留美墨邊境
最少150人的中美洲移民隊伍周日(4月29日)抵達接壤美國加州邊境的墨西哥城鎮蒂華納,向美申請庇護和入境被拒,滯留邊境關卡等待,當中有不少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