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工勞工組促收回解散決定

[2018.05.04] 發表

【明報專訊】街工近日爆出內部勞資糾紛,街工旺角「勞工組」3名員工黎治甫、譚亮英和王曉君早前指出,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在五一前夕告知,由於街工出現財赤,5月之後將不再向他們支付薪金,但否認是解僱。3人昨發出聯合聲明,要求梁收回解散勞工組的決定。梁耀忠發聲明澄清,指至今未有向勞工組員工發出任何解僱或裁員通知,強調「裁員非解決財困的首選方法」,會繼續提出多個資源調撥建議和籌款方案解決問題。

梁耀忠稱裁員非解決財困首選方法

3人在聯合聲明中表示,勞工組近年積極爭取強制復職權,與工人高呼「工人唔係話炒就炒」口號,認為「解散勞工組」事件反映梁耀忠違背勞工團體理念,要求梁承諾保留勞工組所有職位,以及向全體會員和職員清楚交代財政狀G。

梁耀忠議員辦事處昨發聲明澄清事件,指過去一年因為課程收入不穩,令街工面對的財政壓力日益嚴峻,即使梁耀忠不停為街工籌謀經費,仍未能解決每月6萬至7萬元的赤字。聲明強調,「裁員非解決財困的首選方法」,但街工、旺角勞工組同工和梁本人須面對財困問題,以及務實理性尋求解決辦法。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機場美食廣場翻新 sell獅子山精神
【明報專訊】Emily成日去旅行,次次鰣輕銊篕睅鰴1號客運大樓安檢後入到禁區,總會先去禁區堶麊F美食廣場「醫肚」等上機,機管局噚日同傳...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樂隊「五月天」今日起鰣輕鉽}士尼樂園停車場舉行6場演唱會,Emily上網睇過,發現唔少黃牛飛炒價已經大幅回落,仲有飛係平過正... 詳情
支聯會辦工作坊 做手作傳承六四
【明報專訊】今年是「六四事件」29周年,支聯會除了在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設立專題展,講述六四事件經過,亦會舉辦幾個文化手工...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總部禮賓處早前刪除網站上原有鵅u主權移交(handover of sovereignty)」字眼,引起質疑,政務司長張建宗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