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想叫佢做大佬 笑張家輝做導演變正經

[2018.05.04] 發表
「弟弟」張家輝(左)獲「哥哥」張學友(右)現身撐場,未知「兩兄弟」何時再合作呢?(攝影:黃梓烜)

【明報專訊】張家輝自編自導自演新片《低壓槽》前晚舉行首映,除參演的苗僑偉(三哥)、張可頤等出席外,家輝視為異父異母的「親大佬」張學友、同門師姐陳慧琳等也現身捧場。

張學友忙於世界巡唱,昨日(3日)轉到江西站繼續做騷。張家輝表示沒想過學友現身《低》片首映,因對方不停巡演,經常飛來飛去,因而減少了聯絡。家輝說:「近日通過電話,他碰巧在香港,就叫他來。」學友稱看過《低》預告片,大讚家輝進步不少:「鏡頭運用、意識形態都有自己風格,比起小弟有份參演的《陀地驅魔人》成熟很多,打鬥場面也很特別。」家輝謙稱仍有很大進步空間,多謝投資方給他機會任性發揮,也得台前幕後信任,日後再有空間,會嘗試執導其他想拍的題材,但這刻未想到。

「兄」讚「弟」有進步

他們「兩兄弟」何時再合作?家輝反問:「他(學友)那會得閒,巡迴巡到好像行咇,要巡幾年。」學友回應:「我巡到明年1月,你不會太快(再執導)嗎?」家輝說:「我很安守本分,很清楚知道自己是演員,如果有好劇本,再做導演。」學友笑家輝當導演後,說話變得有風格、很正經:「他以前好似我,講說話沒什麼point;現在身分不同,說話變了,弄得我都有點驚,想叫他做大佬。」家輝搞笑說:「不用驚,細佬!」至於跟太太關詠荷有無機會合作拍戲?家輝坦言機會較微:「因為屋企要有人睇住,我會自私點不讓她拍戲。」

不介意被叫「渣渣輝」

家輝早前拍內地廣告,他自我介紹時,將「我是張家輝」的普通話講成「我試渣渣輝」惹迴響,「渣渣輝」成了他的新花名。家輝說:「我不介意,這個名很行喎!我有睇過微博,知道個名無貶義,是出於親切和好玩。我不鼓吹,但大家叫得開心,我亦阻止不到。」在旁的學友建議他在交談時多講普通話練習,家輝訴苦:「你都笑過我很多次!(會否扚起心肝學普通話?)我在普通話方面無進步空間。很多香港藝人到內地拍戲,會搵北京人配音,我當然樂意這樣做。就算我講得一口流利普通話,他們都不會用,因他們有一套標準,不是對我有偏見,我會忠於自己,比較反叛。」

記者:鍾一虹

攝影:黃梓烜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陳慧琳籲黎明調節心理 小朋友返學遲早曝光
【明報專訊】陳慧琳(Kelly)前晚玩透視誘惑騷長腿撐張家輝新片場,她表示曾客串對方執導的電影《陀地驅魔人》,這天夜蒲支持而放棄陪兒子做功課... 詳情
張可頤與「兩老公」重聚
【明報專訊】張可頤前晚在《低壓槽》首映跟苗僑偉(三哥)和張家輝重聚,勾起很多合作回憶。她稱:「他們都演過我老公。」家輝即向三哥說:「我們即是... 詳情
陳潔靈拒收錄專輯 翻唱張國榮金曲
【明報專訊】陳潔靈相隔24年再開演唱會,昨日身穿鮮紅色服裝出席記者會,宣布將於7月18日起假演藝學院舉行12場演唱會,其中3場內部認購已爆滿... 詳情
五月天今晚開騷列29禁  核心外圍任聽任睇?
【明報專訊】五月天2018巡迴演唱會無限放大版香港站,今晚在香港迪土尼樂園幻想道露天場地揭序幕,五月天於本月4、5、6、11、12、13日共... 詳情
阿姐家英哥上海歎世界  賀結婚9周年
【明報專訊】前日是汪明荃(阿姐)與羅家英結婚9周年的日子,兩人正身在上海,獲朋友送上蛋糕及花慶祝,兩夫婦恩愛合照。 阿姐在微博分享照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