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石讓爆跟宮崎駿合作最艱辛 相隔8年來港開音樂會

[2018.05.04] 發表
久石讓表示每次跟宮崎駿(小圖)見面只是談工作。

【明報專訊】憑電影《明月幾時有》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的日本電影配樂大師久石讓,與香港管弦樂團合作,今日(5月4日)起一連3日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4場音樂會,昨日與傳媒見面。是次音樂會首度試行實名制及抽籤形式售票,但記者會不設提問環節,避開了有關「黃牛飛」問題。

喜歡香港氣氛刺激創作

相隔8年再度來港開騷,久石讓表示非常喜歡香港,特別是維多利亞港,可以來港開騷,感覺如夢想成真。香港的氣氛也能刺激他的創作,所以有機會希望常來。久石讓會與女高音鄺勵齡合作首演《The East Land Symphony》,他透露此曲是2011年日本東北大地震時所作,所以頭兩個樂章感覺會較慘,第3至5樂章去年完成,對他而言是最難的作品。他也會彈奏重新編曲的《天空之城》,他笑指此曲於30年前創作,新編的組曲他自己很喜歡。

「我們不太friend」

主持問他跟合作無間的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有何難忘經歷時,久石讓笑言要糾正,他與宮崎駿不是拍檔,對方有找其他人合作,但最後都是找回他。他笑稱兩人其實不太friend,未試過相約飲酒吃飯,每次見面都是談工作。他直言跟宮崎駿合作最艱辛,每次也要唻郊h做,故好像奧運會4年一次剛剛好。久石讓說自己今年舉行的音樂會特別多,很高興讓世界更多的人聽到其作品,腦海已有不少靈感,稍後會花時間在創作上。

記者:陳釗

更多影視
鄭中基:你辭職啦 發文鬧教育局長楊潤雄
【明報專訊】有網民發現教育局年前在網上教學資源頁面上載一篇學者文章,文中稱粵語不符「母語」之義,只是方言,引發爭論。中文大學中文系前高級講師... 詳情
林雅詩日飲5罐汽水驚現小肚腩
【明報專訊】林雅詩前晚出席電影《抱抱我的初戀》首映禮,身穿小背心現小肚腩的她直言肥了,因為自導自演新片《百變神探》壓力大,要不停吃朱古力及飲... 詳情
彭于晏孖林超賢台灣「破風」
【明報專訊】導演林超賢正籌備新片《緊急救援》(暫名),首度挑戰海上救援題材。為提升演員的「潛」能,初步計劃遵照比利時、意大利、英國3套不同潛... 詳情
丁海寅拖「漂亮姐姐」孫藝珍行紅地氈曬恩愛  秀智奪百想人氣獎
【明報專訊】被譽為「韓國金球獎」的第54屆百想藝術大獎,昨晚於首爾舉行頒獎禮,最近憑韓劇《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人氣急升的丁海寅,拖茤蝩仵]... 詳情
朴振榮開心打籃球  懶理異端報道
【明報專訊】被喻為韓國三大經理人公司之一的JYP娛樂社長朴振榮,前日被韓媒揭發為異端「救援派」傳教而惹起爭議。雖然朴振榮已經火速澄清,他並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