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簽多市鐵路發展備忘錄 省府允撥預算 市府建6新站
快板卡坐GO公車每程3元

[2018.05.04] 發表
省長韋恩與多倫多市長簽署備忘錄後握手互相祝賀。(照片由安省政府提供)

【明報專訊】安省與多倫多市合作推動的「GO地區快線/聰明路軌」(GO Regional Express Rail /SmartTrack),昨天進入新的發展里程碑。省長韋恩與多市市長莊德利簽署了這個合作的備忘錄,為多市的GO/SmartTrack增添6個全新的車站,同時削減GO公車的車資﹐給普羅大眾易於負擔,並多了一個往來多倫多的交通工具選擇。

韋恩昨天早上前往位於多倫多的GO公車修理廠,與莊德利正式簽署了「聰明路軌備忘錄」,推動GO地區快線/聰明路軌的工程。根據這個協議,省府將按照2018年度財政預算案,撥款支付省府所佔財政負擔部分,當中包括多市中心的紓緩地鐵線(Relief Line Subway)、央街北地鐵延線(Yonge North Subway Extension)以及湖濱輕鐵(Waterfront LRT)等。

根據以上備忘錄,多倫多將負責GO/聰明路軌(GO/SmartTrack)6個新車站的建造。這個項目預期可於2025年完成,與擴大的GO火車鐵路網相輔相乘,增加接載乘客的班次。新建的6車站,將能提供快速、車資可負擔的服務,往來多倫多市各個地方,同時配合了GO公車的龐大拓展計劃,提高整個地區的交通運輸往來效率。一如2018年度財政預算案所公布,省民如果使用快板卡(Presto Card)乘坐GO公車,包括聰明路軌,每程車資只需花費3元。

韋恩表示﹐安省政府會按照計劃,在優先公交項目中肩負所需負擔的費用,比如多市中心的紓緩地鐵線、央街北地鐵延線以及湖濱輕鐵等。這次簽署的聰明路軌備忘錄,顯示出省府現正認真解決未來公交的問題。

安省交通廳廳長麥茄麗(Kathryn McGarry)表示﹐公交是個基本服務。在多倫多以至整個大多倫多及咸美頓地區,住有千萬計的省民,每日都依靠公交工具往來行走。新建的聰明路軌車站,是省府在擴大GO公車系統大計的組件部分,以便提高更多便捷的班次,服務整個地區的打工族與他們的家人。

莊德利表示﹐聰明路軌將能疏導交通乘客人流,使用現有軌道,比我們建造中的項目落實得更快速。新建6站的成本,多倫多市將負擔10.46億元。安省政府將於10年作出213億元的投資,以將GO公交改變成地區性的快速運輸系統。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