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系統難與對手競爭
亞馬遜向網店推Amazon Pay

[2018.05.04] 發表

【明報專訊】為提高網購市場佔有率,亞馬遜(Amazon.com)計劃向使用Amazon Pay的網店商家,提供較目前公司信用卡交易服務低廉的收費,以招攬更多網購用戶。

目前使用亞馬遜在線服務的商家,在進行每筆交易時,會被收取信用卡交易額的2.9%加上0.3美元的費用,這筆交易處理費會由亞馬遜、發卡機構和支付網絡瓜分。

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亞馬遜為爭取更多支付市場市佔率,作為推廣的一部分,倘商家承諾長期使用Amazon Pay,亞馬遜將向商家收取較低的費用。

報道指,亞馬遜希望透過吸納龐大的用戶群,利用更多籌碼與銀行和支付網絡進行談判,以獲得更低的電子支付成本,維持利潤率。

作為全球最大的電商平台,亞馬遜支付系統發展卻遠落後其他競爭對手,谷歌(Google)、蘋果(Apple Inc)、臉書(Facebook)等都已建立了自己的支付系統;而亞馬遜此前嘗試推出的 Amazon Wallet 業務,卻在2015 年被放棄,轉而由 Amazon Pay 所替代。

目前,Amazon Pay 已經積累了3,000 多萬的用戶群體,但相比於全球3億多的亞馬遜用戶,這個數字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間。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