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政才受賄1.7億 判囚終身
當庭稱認罪悔罪不上訴

[2018.05.08] 發表
孫政才(中)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央視圖片)

原中央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被控受賄一案,今(8日)早在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法庭指孫政才行為已構成受賄罪,判予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全部個人財產,被告還須繳出受賄所得財物。孫政才在宣判後表示,接受法院裁決,自己真誠認罪和悔罪,不會提出上訴。

根據起訴書,孫政才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依法應以受賄罪,追究刑事責任。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上月12日完成審理本案,稱孫政才在擔任中共北京市順義區委書記,以至中央政治局委員及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上便利,合共受賄人民幣超過1.7億元人民幣。

法院認為,孫政才受賄金額巨大,嚴重破壞國家機關正常工作秩序,但他受查時主動交代執法機構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賄資料,如實供述全部犯罪事實,認罪悔罪,有關款項亦已全部繳出,故從輕處罰。(新華網)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據澎湃新聞報道,據世界機械人大會主辦方透露,2018世界機械人大會擬於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創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大會以「共創... 詳情
哈爾濱號召市民抓交通違規
【明報專訊】哈爾濱市於5月1日起推出了「冰城e行」交通違法隨手拍平台,鼓勵當地民眾用手機拍照舉報違規以外,更簡化舉報流程,將每個月的舉報獎金... 詳情
【明報專訊】據海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消息,自1日海南省實施59國人員入境旅遊免簽政策以來,截至6日,免簽入境遊客已累計達5,358人次,比... 詳情
重慶男爬火車頂拍攝 觸高壓纜燒至血肉模糊
軟件「抖音」讓使用者在15秒內拍攝分享短片,在內地是當紅手機應用程式,不少用戶為了增加影片的趣味,會選擇特別的背景。近日重慶一男子為了和女友... 詳情
江蘇省常熟市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指,5月6日常熟萬達廣場地下一樓停車場天花板有管道跌落,砸中一架經過的汽車及途經的路人,事件造成3人死亡,萬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