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為「兩岸一家親」道歉
港媒:為求連任低頭

[2018.05.10] 發表
柯文哲在綠色和平電台上,為「兩岸一家親」說法道歉。(北市府提供)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接受綠色和平廣播電台的節目專訪,針對之前「兩岸一家親」的發言所引發的爭議,柯文哲表示當初是為了降低大陸對世大運的阻撓,若讓「大家聽了不爽,只能說抱歉、歹勢」。港媒中評社表示,柯文哲的臣服、轉彎,很可能已與民進黨談妥交易。只是跟民進黨低頭的柯文哲已不再是原來的柯文哲了。

港媒中評社在10日發表評論指出,柯文哲在電台專訪中做了兩項重要表態,一是為「兩岸一家親」言論道歉,另一是宣布全力支持蔡英文在2020年競選連任。柯文哲的表態明顯是向民進黨低頭,希望換取民進黨的再度禮讓。柯文哲的這番表態,很可能已與民進黨談妥交易。一人難敵一黨,柯文哲為求連任不得低頭。只是跟民進黨低頭的柯文哲,已不再是原來的柯文哲了。

然而,柯文哲的轉彎或者能從綠營取得回報,但可能也是麻煩的開始。中評社認為,柯文哲的低頭將會流失中間和淺藍的選票;而和大陸的關係也有可能因這番言論到此為止,除非將來又有能讓大陸接受的表態。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受到軍火界高度關注的「台美國防產業論壇」10日在高雄登場,與會美商中,有位美軍退役中將,即前美國陸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爾辛斯基,... 詳情
【明報專訊】「台美國防產業論壇」首度在高雄漢來大飯店登場,聚焦造船、資安、航太等3大國防議題。但包括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勞動黨、左翼聯盟等團體... 詳情
搶辦全民499 中華電門市癱瘓
【明報專訊】重現「衛生紙之亂」!中華電信閃電促銷全民可辦的「499吃到飽」,引爆搶辦熱潮,從9日早上開始,客服及官網就被灌爆,各門市更是被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