謀殺空姐 前男友囚終身 官斥毫無悔意 冷血自私

[2018.05.12] 發表
被告莫俊賢(圖)昨早離開收押所往法庭時,攜茖滮j袋私人物品。他最後被判終身監禁。(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年輕空姐2013年底被前男友扼死後,遭藏屍荃灣住所衣櫃內。前男友早前被陪審團以6比1裁定謀殺罪成,他昨被依例判處終身監禁。法官斥被告毫無悔意,明顯地以說謊求脫罪,儘管他不斷聲稱很愛事主,惟完全沒有展示任何對事主的尊重,又令事主家人要記起事主慘死的痛苦回憶,在他們的傷口上撒鹽。

法官邱智立判刑時指出,被告莫俊賢(30歲)因妒忌心及佔有欲,奪去一個本來有豐盛美滿人生的年輕女士的生命,被告不只將自己置於審訊中,同時亦置事主陳曼儀於審訊中,對事主作出多方面無情的指控,被告否認控罪,令案件需帶到庭上審理,審訊不公平地侵犯了事主的私隱,將她的私生活在法庭上公開。

官﹕潛逃即結新歡 生仔不負責任

邱官稱,被告在殺了事主後盜取其財物,包括變賣事主的手機及以事主的銀行卡嘗試提款,惟又聲稱非常愛事主,難以理解為何被告能如此冷血和冷靜。邱官就被告承認的盜竊罪及企圖盜竊罪,判囚共9個月。

邱官又說,被告潛逃內地後,短時間內已與新女友墮入愛河並生下兒子,完全沒有考慮過其兒子的將來。

邱官引用控方說法,指被告是不負責任及只顧自己的人,即使會令女友及兒子處於艱難景G,法庭亦在無可選擇下,需依例判處被告終身監禁。

辯方求情時稱案件是一宗悲劇,一對曾經相愛的年輕情侶,原本可以擁有兩人的未來,但現在已不再可能,而人要為自己所做的事承擔後果,代表被告表達誠懇的悔意。辯方又稱,被告對奪走事主的生命感到非常懊悔,抱歉破壞事主家人及朋友的生活,也對自己及父母造成珝孺坁獐v響,而其與內地女友所生的兒子,往後亦將會失去父親的照顧。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事先查閱事主的工作更表,知悉事主案發當日要上班,因此在其家門守候,待事主外出時衝進其家中要求復合,隨後他在事主手機發現對方有新男友,遂扼死事主,並把她藏屍衣櫃。

【案件編號:HCCC243/17】

更多港聞
石棺案首被告:「草」紋身無關「小草」
【明報專訊】荃灣工廈DAN6單位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事後被控謀殺罪,案件昨續審。首被告繼續接受盤問時透露,因與「小草」何菱瑜做不... 詳情
【明報專訊】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的母親覃美金(梅媽),多年來因生活費及破產等問題屢次鬧上法庭,其破產信託人昨要求她以生活費支付逾110萬元訟費... 詳情
張曉明引中央指示:處理港澳尊重兩制
【明報專訊】正率領代表團訪問四川的特首林鄭月娥昨主持首次「川港合作會議」,同場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發言時,引述中央領導近期就內地與港澳交流合作... 詳情
調查委員會促助查 周浩鼎拒覆
【明報專訊】民建聯周浩鼎(圖)去年為前特首梁振英修改UGL事件專責委員會文件,立法會就譴責周浩鼎成立的調查委員會昨開第3次閉門會議。主席石禮...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3月就《國歌法》本地立法交代概要,並計劃7月交上立法會首讀。香港律師會日前向立法會提交意見書,指法律的確定性對規管市民日常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