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3個月盈利超亞馬遜全部

[2018.05.12] 發表

【明報專訊】據CNBC,蘋果(Apple)在過去3個月的盈利,超過亞馬遜(Amazon)自成立以來全部利潤。不過分析員指,亞馬遜在眾多主要市場尚還屬「起步」階段,目前正是亞馬遜投資周期的最佳點。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蘋果及亞馬遜的投資決定,可用一個字解釋:利潤。巴菲特上周曾感嘆沒有投資亞馬遜股票,又透露透過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大量增持蘋果股票。

CNBC的《巴菲特檔案》中發現巴菲特早年曾發表評論稱:「毫不誇張地說,在買進證券或一個企業時,我們從來不看分析師的預測。」巴菲特在5月3日接受CNBC訪問時說﹕「蘋果是一個令人不敢相信的公司。如果你注意蘋果,我認為它的利潤幾乎是美國利潤第二大公司的2倍。」

蘋果2017財政年度的利潤高達483.5億元,2018年3月截止的季度利潤亦達138億。

相形之下,亞馬遜自成立以來的利潤才不過96億。此一數字是亞馬遜成立以來,每年利潤及今年3月截止季度利潤的總和。

一名華爾街分析師相信,亞馬遜目前在許多主要市場中,還屬「起步」階段。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泰利(Heath Terry)上個月在致客戶的一封信中表示:「我們正處於亞馬遜投資周期的最佳點,物流╱數據中心推動營收增長,產能利用率增加亦正在擴大利潤。我們現在仍處於雲計算及傳統零售轉成網購的早期階段,而我認為,市場低估了亞馬遜上述兩種發展能力的長期財務利益。」

由於巴菲特較不相信樂觀的預測,這可能是他為何相對於亞馬遜的潛力,卻比較鍾情於蘋果目前高利潤的原因。

蘋果股價周五跌0.38%,收188.59 美金﹔亞馬遜股價亦跌0.38%,收1,602.91美金。

更多經濟要聞
醫療保健板塊推動 道指錄得7連升
【明報專訊】美股主要指數在能源股推升下錄得扎實單周升幅,醫療保健板塊受總統特朗普講話促動走高,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連漲7天。 道指周五升... 詳情
加幣盤中3周高點回落
【明報專訊】加拿大就業數據有好有壞,商品價格變動不大,兩者交相作用之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五微漲收市。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