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團體憂影響安全 巴頓維爾機場控制塔暫緩關閉

[2018.05.13] 發表
圖為巴頓維爾機場(Buttonville Airport)。(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負責全國民航導航服務的私營公司Nav Canada原先計劃關閉旗下萬錦市內的巴頓維爾機場(Buttonville Airport)的控制塔導航系統﹐遭到機場管理公司和當地飛行團體的強烈反對。目前﹐Nav Canada已暫緩執行關閉控制塔決定﹐但人們依然擔憂這個機場的未來。

巴頓維爾機場位於多倫多以北萬錦市404公路夾16號公路附近﹐主要服務商業和娛樂飛行用途﹐以及用作培訓飛行員的場地。今年3月﹐Nav Canada公司宣布﹐由於機場航運量不足﹐計劃到今年7月關閉機場的控制塔導航系統。

Nav Canada公司的決定遭到機場方和當地飛行員團體的強烈反對﹐後者認為關閉控制塔將給飛行安全帶來極大安全隱患﹐巴頓維爾機場管理公司Torontair更將Nav Canada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取消關閉控制塔的決定。

飛行員David Sprague談到﹕「我的經驗是﹐如果機場沒有控制塔導航系統﹐將給飛機起降帶來很大危險。這個機場非常繁忙﹐控制塔導航系統非常重要。」

Torontair公司主席Derek Sifton談到﹕「我們機場的航運非常繁忙﹐現在有150架飛機把機場作為長期停泊點﹐我們的飛機庫也都停滿了飛機。」

但是Nav Canada公司表示﹐自從2013年安省市政委員決定機場停業﹐將機場土地出售給地產開發商Cadillac Fairview用於開發商業和居民物業後﹐巴頓維爾機場的航運量大大下降。Nav Canada新聞官Ron Singer談到﹕「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過去巴頓維爾機場的年均航班起降次數為6萬次﹐比如2014年達到8.4萬次﹐去年卻只有2.6萬次。」

今年4月﹐Cadillac-Fairview宣布將維持機場運營到2023年。上周四(10日)﹐迫於各方面壓力﹐Nav Canada公司宣布將無限期拖延關閉機場控制塔導航系統的決定。

更多要聞一
親子彩色跑
5月12日,多倫多舉行2018年5公里「彩色跑」活動,吸引了超過3000名參與者。(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