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大學立會圖書館 大開眼界

[2018.05.14] 發表

【明報專訊】將軍澳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按不同學科向學生推薦圖書,又將閱讀計劃得分與成績表上的獎懲制度連結,提升學生閱讀誘因。

上學年曾在初中「科本自主閱讀計劃」贏得冠軍的閱讀狀元、中四生劉紫緣說,若遇上自己不太熟悉的學科,會在該科書籍中以「嘗試心態」先看幾本書,再從中選取作報告,又指最愛參加閱讀之旅,參觀大學和立法會圖書館。

於「閱讀歷程檔案」計劃中贏得最高級「鑽石獎」的中二生廖倬嵐說,在老師推薦下閱讀作家三毛的作品,認為其筆下的故事,自己雖然未曾親身經歷,但內容仍可觸動她的心靈。廖同學指當初有興趣閱讀老師推介的書籍,是期望與老師有相似的感悟,開始閱讀後便愛上三毛的書,更不時以熒光筆在書中一些「好美的句子」上作記號。

更多教育
概念點對點﹕土地供應大辯論  18選項供諮詢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2018年4月展開為期5個月的「大辯論」,就18個土地供應選項諮詢公眾。18個選項歸納為三大類,分別是短中期、中... 詳情
時事點對點﹕加漢駕車撞人 自稱厭女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加拿大多倫多2018年4月23日發生狂徒駕駛客貨車蓄意撞途人事件,造成最少10死15傷。25歲男司機被捕扣查,... 詳情
時事點對點﹕議員促增孕婦勞工保障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原任職國際護膚品牌經理的鄧太,半年前疑因懷孕遭無理解僱,不獲發工資及代通知金等近10萬元款項,最終勞資審裁處裁定... 詳情
火星庫﹕中國娛樂蓬勃發展  面對潛規則如履薄冰
【明報專訊】大國崛起,中國除了具備經濟實力,近年娛樂產業的作品也開始輸出外地,不少內地劇集和綜藝節目便受到港人追捧。你或許聽過「小鮮肉」、《... 詳情
Data解密﹕香港人口老化 外傭需求續增
【明報專訊】香港人工作繁忙,不少家庭中的事務如打理家務、煮食及照顧老幼等,需要聘請家傭代勞。除了本地家務助理外,本港家庭最常聘用的就是外籍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