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洗冰」工場 拘毒品美容師 漂白除臭 售價料高兩三成

[2018.05.14] 發表
海關毒品調查第一組指揮官李嘉明(左)表示,被捕毒販將偏黃及有異味的冰毒漂白及除臭,市價可升兩三成。圖右為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課監督李錦榮,手持的是已被淨化的冰毒。(鍾林枝攝)
海關在行動中檢獲一批製毒工具,經調查後相信是疑犯用作淨化冰毒的工具,程序包括溶解、揮發、蒸餾以及風乾。(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海關上周五在元朗搗破製造冰毒工場及儲存中心,檢獲約1650萬元懷疑冰毒並拘捕一對情侶,其中首次揭發本港有毒販化身「毒品美容師」,利用製毒工具將偏黃及帶異味的冰毒漂白及除臭,但不會提高純度,估計做法可令冰毒的市價提高兩至三成。

海關於行動中拘捕一名44歲本地男子及一名35歲女子,據了解兩人為情侶,調查人員相信男子為主腦,控以製造及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今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其女友獲准保釋。海關仍在調查案件,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檢1650萬元冰毒 情侶被捕

海關上周五晚在元朗搗破一個位於大型屋苑單位的冰毒製造及儲存中心,檢獲約32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巿值約1650萬元,並拘捕一名男子。海關人員其後再到被捕男子在上水的另一個住宅單位,檢獲約60克懷疑冰毒及5萬元,拘捕屋內一名女子。

溶解、揮發、蒸餾再風乾

海關人員亦在該元朗單位發現一批懷疑製毒工具和原料。海關毒品調查第一組指揮官李嘉明形容毒販猶如「毒品美容師」,將偏黃及有異味的冰毒「美白」。他解釋,「洗冰」分4個程序,包括溶解、揮發、蒸餾及風乾。疑犯先將偏黃及有異味的冰毒加入溶液,將冰毒雜質溶解,原料經揮發及吸濕後,再加熱及蒸餾,其後再利用離心機將多餘水分與冰毒分開,最後用冷氣機風乾。他表示經「美白」的冰毒最後會變成純白色及無異味,不過不會提高其純度,但在市場價錢已較一般高出兩至三成。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課監督李錦榮另表示,被捕者警覺性非常高,行事謹慎,更會利用反跟蹤技術,不斷在區內駕車兜圈,增加海關人員的調查困難。李稱海關相信疑犯每日只能漂白約1公斤冰毒,而製作期間未有傳出異味,鄰居也難以察覺。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任何人販運危險藥物,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更多港聞
他們並非都是大奸大惡  更生者創業助更生者
【明報專訊】更生者重返職場面對不少挑戰,並非所有僱主願給機會。因無牌駕駛兩度入獄的阿耀曾與同事閒談過去,翌日即被解僱,體會到釋囚仍受歧視。他... 詳情
長洲打醮齋戒 小食店怕蝕寧休息不賣齋
【明報專訊】長洲太平清醮將於本月22日佛誕日舉行,按照傳統,全島周日起齋戒三日。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副主席何麗安說,大會今年出動「誠意牌」,除...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母親節放閃 上載兩子兒時照 林鄭﹕見孩子追夢是最大喜悅
【明報專訊】噚日係母親節,首次以特首身分過節麊L鄭月娥,節日「活動」主要係搭飛機,佢出席完四川汶川大地震10周年紀念活動,上晝返港後,夜晚7... 詳情
湯家驊﹕鬖瘛|開心過立會
【明報專訊】港台節目《鏗鏘集》慶祝啟播40年,噚日搞分享會,請薯h名受訪者同製作人對談今昔。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Ronny)被問到做立法會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