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品茗送花賞櫻樂事多 經濟增長放緩毋阻花市暢旺

[2018.05.14] 發表
「花都美女娛樂圈」群組組員穿得漂漂亮亮齊慶母親節。(明報記者攝)
少女在士嘉堡一個巴士站旁擺賣鮮花﹐但問津者不多。(明報記者攝)
貝斯特表示﹐母親節正好是他向母親表示感謝的好時機。(明報記者攝)
士嘉堡一間Walmart為慶祝母親節﹐更特別將商店外大型的Walmart改成MOMmart的字樣。

【明報專訊】昨天是母親節﹐市民都以不同形式慶祝﹐由送花、茶樓品茗到自組旅行團到海柏公園(High Park)拍照、賞櫻花等。士嘉堡一間Walmart為慶祝母親節﹐更特別將商店外大型招牌原來的Walmart改成MOMmart的字樣。

每年母親節﹐除了當母親的感到興奮外﹐其次的便應是花店老闆。昨早﹐士嘉堡花店Fashion Flowers劉姓東主Lesley Liu與同事忙不停手。她表示﹐每年母親節都是生意最好的日子。能與這天相比﹐便是情人節。

其中一名顧客貝斯特(Robert Best)昨早便到花店取花。他高興地從東主手中接過他預訂的一束鮮花。他表示﹐天天都應是令母親開心的日子﹐而在母親節正好是他向母親表示感謝的好時機﹐並藉此慶祝這個美好和有意義的節日。

問及經濟增長開始減弱﹐會否影響花店生意。東主則表示﹐生意仍然暢旺﹐並補充說店內有不同價格的鮮花﹐以迎合不同消費力的顧客。

Fashion Flowers所在商場對面的一個巴士站﹐一名少女在巴士站旁擺賣鮮花﹐問津者不多﹐但她還是有信心地表示﹐希望母親節一天內能把帶來的鮮花賣光。

她透露﹐鮮花來自一間花店老闆﹐老闆叫她臨時來巴士站擺賣。問她怕不怕被檢控非法擺賣﹐她說﹐每年只在母親節這個特別日子在此擺賣﹐應可獲當局寬容。

在商場內的一家茶樓﹐清早便坐滿茶客﹐門外還有不少人在輪候。有孝順子女與母親飲完茶後﹐一家在茶樓前自拍﹐溫馨非常。

一群來自廣州的女士﹐當中包括85歲的媽媽﹐高高興興地齊聚酒樓內吃早餐﹐慶祝母親節。這個名為「花都美女娛樂圈」的群組組長表示﹐喝完早茶後﹐便聯群結隊到High Park欣賞櫻花和拍照﹐所以已經約定穿得漂漂亮亮。

她們又說﹐預留了晚上與子女共享晚餐慶祝。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