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外交官偷吃人妻不認 一本行事曆成關鍵鐵證

[2018.05.14] 發表
楊爵鴻曾任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分管聖地牙哥僑務的秘書,圖為楊爵鴻。

【明報專訊】已婚外交部官員楊爵鴻外遇已婚大學同學阿美(化名)長達兩年,但之後楊爵鴻要被派駐紐約,想藉事與阿美分手。阿美得知被玩弄後將兩人的Email談話內容寄給楊妻,阿美的丈夫知道消息後氣得對兩人提告,但事後對阿美撤銷告訴,僅楊爵鴻受審。開庭時楊爵鴻認罪,台北地院判楊男應合併執行8月徒刑,可易科罰金24萬元。

檢方偵辦期間,楊爵鴻矢口否認有婚外情,但阿美卻坦承,還說交往期間兩人有超過50次性行為,而且阿美將每次的性行為都記錄在行事曆上,檢方才以妨害家庭罪嫌起訴楊爵鴻,事後楊爵鴻也認罪。

據爆料,楊爵鴻在大學期間就鍾情阿美,但最終沒有結果,一直到2013年楊爵鴻在外交部北美司擔任科長,與女同學重逢後舊情復燃。當時楊爵鴻用甜言蜜語鼓動阿美背叛家庭而且保證迎娶,兩人甚至以「各自離婚為前提」展開2年地下情戀情。

2016年《壹周刊》接獲一名黃小姐爆料,楊爵鴻在升官外派駐美代表處之際,由於玩膩阿美,誆阿美自己因為翹班與她約會被長官發現被開除,要到美國開Uber維生,還傳睡在車庫的照片來騙阿美,但事實上根本沒失業。

根據《蘋果》報道,阿美一開始坦承偷情還拿出行事曆,證明兩人偷歡時間與紀錄,楊爵鴻一開始全盤否認,但事後檢方調閱楊的悠遊卡紀錄,發現時間地點與阿美所記錄的相吻合,才以通姦罪將兩人起訴。

開庭時楊爵鴻坦承婚外情,法官依一罪一罰,判楊男每次通姦2月徒刑,合併執行8月徒刑,可得易科罰金24萬元。阿美先生則在審理期間對阿美撤銷告訴,阿美獲判公訴不受理。

據檢方調查,楊爵鴻畢業於政大俄文系,2008年結婚。曾任外交部北美司科長後升官成行政組長,是外交部駐美辦事處的重要文官,主要負責辦事處行政工作。外交部知悉後予以懲處,據透露,楊爵鴻當時因婚外情遭記申誡1支。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航空公司女空服員,因為生活不滿生活過於枯燥乏味,上網找刺激,與22歲的陸軍砲兵邀約多次一夜情,再被論及婚嫁的男友發現後,竟然到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