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評大多區市道惹同行不滿
安省房地產協會被轟「撈過界」

[2018.05.1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商會主席希利亞諾斯(Tim Syrianos)最近發函給安省房地產協會(Ontario Real Estate Association,OREA),警告安省房地產協會不要撈過界,對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價及負擔能力等問題指手畫腳,並籲請OREA少點政治,多點專業。

OREA主席目前是前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赫達克(Tim Hudak,圖)。希利亞諾斯在函中指責OREA為了獲得版面頭條及政治利益,欲取代多倫多地產商會的專業。

希利亞諾斯在信中指出,OREA目前正在發起一項「安大略地產經紀人黨」(Ontario Realtor Party)運動,支持所有支持加拿大人擁有房屋夢想的政黨及政治人物。

希利亞諾斯對於OREA欲利用此一運動在其廣告看板上支持某些特定政治人物的作為也表示不滿。希利亞諾斯認為這有違多倫多地產商會只推荐政策,而非特定人物的原則。

OREA代表安省各地方的地產商會,多倫多地產商會是其中最大的一個商會。OREA共有70,000個會員,其中多倫多地產商會就佔了50,000名。

這封為加新社(Canadian Press)取得的信件,發信日期為5月7日,剛好是省選起跑前數日,也是全年房地產最忙的季節開始之際。在聯邦及省政府相繼推出打房政策後,今年多倫多地區的房市與去年同期相比已冷卻許多。

希利亞諾斯指責OREA使用會員會費,進行政治宣傳,卻不為會員所知。他要求OREA公布款項使用細目。

在信中,希利亞諾斯亦對OREA最近推出的「保持夢想」(Keep the Dream Alive)的廣告宣傳活動有所顧慮。他認為此一廣告宣傳活動太過負面,而且擁有房屋的夢想正在幻滅,特別是在多倫多市場。

希利亞諾斯表示:「廣告負面的宣傳可能會為消費者帶來心理影響,並導致政府更進一步的干預。」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