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警查納吉布妻大宅

[2018.05.14] 發表
昨有大馬警員在路口駐守,封鎖通往前首相納吉布住所的道路。(法新社)

捲入國家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挪用資金醜聞的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布上周六被禁出境後,警方同日突擊搜查其妻位於吉隆坡的豪宅,搜尋敏感文件。馬來西亞新政府擔心相關文件可能被攜出國外。當局昨(13日)表示會調查取得的閉路電視片段。

日前當局收到舉報指有政府車輛運送可能藏有名貴手袋的紙箱到豪宅,交予納吉布妻子羅斯瑪。吉隆坡警察局長拉齊姆表示,當局懷疑有人想運走一些物品,會從各方面調查,並分析取得的閉路電視片段。有調查人員向路透社表示,他們的重點不是任何奢侈品,而是搜索對調查納吉布政府很重要的文件。

大馬選舉舉行前國會通過「反假新聞法」,分析質疑是納吉布為對付政敵,馬哈蒂爾本人亦被引用該法調查。馬哈蒂爾昨稱會審視法例,給予更清晰定義。他稱,若假新聞旨在引起混亂,當局就會採取行動。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愛爾蘭揭發嚴重公共衛生醜聞,該國的全國子宮頸癌篩查計劃有懷疑假陰性個案,即有患癌者被告知沒患病,結果錯過治療。上周四公布的衛生服務執行委員會... 詳情
印度蒙羞
駭人聽聞風化案屢禁不絕,使得昔日文明古國印度如今幾乎成了強姦的代名詞。該國北部小鎮卡圖阿(Kathua)一名8歲穆斯林女童1月初被一群印度教... 詳情
美國國債孳息率向上、美元上升之際,新興市場經濟體的資金外流加劇。阿根廷更面臨債務危機,上周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求助。阿根廷形勢急轉直... 詳情
美元升值 推高進口成本加劇通脹
近期新興市場的動盪,反映美元化(dollarization)使環球市場趨於波動。雖然美國在全球產出和貿易的份額,在過去幾十年有所下降,但美元... 詳情
英女王簽署御准文書 正式同意哈里完婚
英國哈里王子將於下月19日迎娶美國女星馬克爾。王室分別在上周五(11日)及周日(13日),在官方網站及twitter發布英女王御准文書,正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