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會追全數275萬 梁國雄反駁﹕DQ官司未完

[2018.05.15] 發表
社民連梁國雄(右)昨稱短期內會委託律師回覆行管會,表明在其官司上訴完結前,行管會不適合向他追討薪津,但強調必會交還未使用的公帑。(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行管會昨召開閉門會議,主席梁君彥會後表示,被取消議員資格的社民連梁國雄,未有接納行管會建議,故行管會會展開法律行動,向梁國雄追收全數275萬元款額,梁君彥稱行管會內的民主派議員並不支持有關決定。梁君彥表示,梁國雄對行管會的和解建議「不瞅不睬」,未有回覆行管會的信件,形容今次行動是別無選擇。梁國雄反駁,短期內會委託律師回信,稱自己仍就有關官司上訴,立法會現時不適合向他追討,但表明「未使用的公帑一定會歸還」。

梁君彥指沒回覆和解建議 別無選擇

至於同樣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姚松炎、劉小麗、羅冠聰,梁君彥表示姚及劉接受了行管會建議,歸還所有款額;羅則於今天限期前歸還所有款項。行管會早前表示梁國雄欠立法會275萬元,但要求梁歸還當中19萬元。

梁君彥說,行管會有責任追討4人薪津,如有款項追收不到,則可用撇帳方式處理,但先要採取追收程序,其中3人願意接受和解,但有1人對行管會不瞅不睬,因此要採取追收行動。

梁國雄昨午召開記者會回應事件,他說自己仍就DQ案件上訴,其議員資格「有機會恢復」,稱行管會在處理梁頌恆、游蕙禎薪津問題時,是在終審法院判決兩人敗訴後,才展開追討,認為行管會要向他追討,亦應待有關官司完結,批評行管會「一時一樣……究竟有幾多把尺?」

梁國雄:梁游終院敗訴後方被追

梁國雄表示,對行管會的決定「好愕然」,對於為何不回覆行管會,他說行管會「玩泥沙」,如信件只用平郵寄給他;又稱自己很忙,「我都未知齞狪鰣躞鬺琩ヾA我點會理」,稱自己無看有關信件。

行管會委員、公民黨郭榮鏗表示,民主派委員已在會上表述清楚,認為應待梁國雄就喪失議員資格的上訴完成後才處理,批評建制派今次是做政治決定、不理智。

行管會副主席、民建聯李慧k重申行管會是作合理決定,形容梁國雄對行管會符合法理情的建議「無理會、無還錢」,若行管會不採取行動追討,「是無盡到守護公帑的責任」,認為對方上訴是另一回事,當對方喪失議員資格,行管會已有權追討。

更多港聞
教協45年 堅持「畀蚍ヾv維繫會員 由一個鋼櫃做起 福利部年營業額3.4億
【明報專訊】位於旺角及銅鑼灣的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服務中心,逾萬呎單位內有牙科中心、超市、中醫,猶如小型商場。教協超市裝修懷舊,卻無...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新年,一個中秋,最墟R!」回想1970至80年代教協會員過節前到佐敦文景樓舊址取貨品的盛G,李煒佳和阮惠敏仍歷歷在目。福利... 詳情
骨幹潘天賜憶司徒華:聞廁所塞悄悄去通
【明報專訊】潘天賜是教協創會的骨幹成員,與創會會長司徒華自當時認識,他較華叔年輕20載,形容華叔與他的關係是「亦師亦友」。在潘眼中,華叔凡事...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有「影子學生」和校政問題,經教育局派校政專家到該校法團校董會(IMC)協調和介入後有好轉,該校辦學團體「公立興德... 詳情
代客探監上訴得直 終院驚訝檢控 官指無證據涉不誠實或串謀
【明報專訊】提供「代客探監」服務的公司東主及5名員工或義工,透過報稱是囚犯「朋友」到監獄探監,早前被裁定串謀欺詐懲教署罪成,其中4人上訴亦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