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士圖刷新電車速度紀錄
精明車主:Tesla Model 3 生產延誤
低頭族 預防頸椎病
春季飲食 四多四少
睡不好 第二天靠六招補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寶馬Concept iX3揭電動車新一頁

寶馬集團擬進一步擴張產品電氣化計劃,旗下車系將會有更多純電發動的汽車供消費者選擇。該集團首款採用純電發動的汽車將會是一款SAV,而這款電動SAV糅合自動駕駛、高端連繫科技和嶄新數碼服務。在這款新車還未進入量產階段時,寶馬最近發表了一款Concept iX3讓外界先睹為快。

文:逸思

寶馬Concept iX3是以X3作為發展基礎,這款概念車注入寶馬第五代eDrive技術,它是寶馬未來純電驅動技術的核心靈魂,其特色是將電馬達、傳動系統,以及動力電子系統組合一起成為一套元件。與此同時,第五代eDrive還包括一套更加強力的新款電池。這種嶄新組合設計可提升電動車的性能、延長續航力、減輕汽車重量,以及車款設計彈性。

iNext 電動技術

2021年面世

日後,寶馬所有電動車均納入寶馬i的品牌內,而目前寶馬eDrive技術已經應用在寶馬iPerformance與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的型號上。至於Concept iX3的純電發動技術將會成為寶馬未來量產型電動SAV的基礎,而這項技術將會進一步優化成為iNext純電驅動技術,並於2021年面世。

Concept iX3的面世為寶馬集團的產品電氣化策略揭開新的一頁。寶馬第五代eDrive的獨特兼容性讓該集團能設計不同特色的車款,例如前輪帶動、後輪驅動,甚至全輪驅動的汽車。與此同時,這些新車還可採用不同的驅動系統,當中包括引擎、插電式雙動能系統,或是純電發動。

第五代 eDrive

兼容性高

寶馬第五代eDrive技術最大的特點是體積極之濃縮,汽車的電馬達、傳動和動力電子系統組成單一元件,使它能更容易應用在不同的汽車構造上。這種組件式設計模式使寶馬能發展未來一代高壓電池。目前,寶馬eDrive的配件是由德國Dingolfing、中國瀋陽和美國Spartanburg的廠房生產,而日後Concept iX3的量產型號新車是在瀋陽市的BMW Brilliance Automotive合資廠房裝嵌。

新高壓電池

提升續航力

Concept iX3配備的電馬達可輸出超過270匹馬力和擁有超過400公里的續航力,這種遠程特性全賴車上的新款高壓電池,它的能量超過70kWh。這款特別為第五代eDrive而設計的電池採用一個嶄新的充電控制單元,可於30分鐘內把電池充滿。

在外觀上,由於Concept iX3是採用純電發動,車頭鬼面罩採用馬i車系的密封式設計,而且還在腎形格柵上鑲上藍色裝飾,凸顯出無廢排的環保特色。

寶馬i車系現有的陣容包括i3電動車、i8插電式雙動能跑車和iPerformance插電式雙動能汽車,這線車系在全球54個國家均有足跡,而i系開發的電動技術已經應用在寶馬旗下的其他汽車上。

 
 
今日相關新聞
寶馬Concept iX3揭電動車新一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