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福士圖刷新電車速度紀錄

[2018.05.16] 發表

治濤

福士準備在賽車運動上以一款純電動I.D. R Pikes Peak超級跑車來開創一個新紀元。該車廠將會派出這款賽車參加於6月24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舉行的一年一度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汽車爬山比賽,希望能打破現時由電動汽車創下的8:57.118分鐘紀錄。

I.D. R Pikes Peak的車身重量僅為2,500磅,電驅系統最多能輸出680匹馬力和479磅呎扭力,而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2.25秒,比現有任何一級方程式賽車和電動方程式賽車為快。

福士今年的參賽目標是希望能透過I.D. R Pikes Peak的成績來鞏固I.D.車系未來在車壇上的地位。

I.D. R Pikes Peak配備兩個電馬達,它們能迸發出680匹馬力。車上的鋰離子電池與現時的量產型電動車相同,而電池的能量密度對驅動系統的表現起關鍵作用。當I.D. R Pikes Peak減速時,車上的兩個電馬達便變成發電機,將動能轉化成電能再儲存到電池。據廠方表示,I.D. R Pikes Peak的能量回收功能可將行駛所需的20%電能回充到電池內。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Tesla Model 3 生產延誤
車迷 對於訂購了Tesla 豪華電動汽車廉價版Model 3的顧客,由於Tesla的生產程序未如理想,能否依時交車,大有疑問。 ... 詳情
低頭族 預防頸椎病
你知道嗎?睡眠不好跟睡姿、臥具有關,而睡姿不正確、臥具不合適,不但影響休息,甚至會引起或加劇頸椎病,但如果睡對了,卻是可以有效防治頸椎病的,... 詳情
多水少油 季節更替帶來多風、乾燥的氣候,加劇了身體水分的流失。頭痛、便秘、體重增加等癥狀都是因春燥上火所致。最簡單的排毒方法就是多喝水... 詳情
睡不好 第二天靠六招補救
調查發現,35%的美國成年人每晚睡不到7~8個小時。如果晚上沒睡好,第二天應設法補救,恢復正常睡眠節奏。以下是多位專家總結的妙招。 ... 詳情
睡眠充電
每個夜晚、每次打盹,睡眠為大腦的電池重新充電。睡眠將增加大腦的能量,就像舉重塑造強健肌肉一樣,因為睡眠將提高注意力,使身體放鬆,同時精神警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