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用戶少 公文語言繁多 努拿烏特不入全國緊急警報

[2018.05.17] 發表
圖為努拿烏特地區政府緊急事件處理特別顧問澤貝迪。(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上周進行全國緊急警報系統測試,但努拿烏特(Nunavut)地區卻選擇不參加。原因無他,只是那裡不像加拿大其他地區一樣,手機幾乎無所不在。

努拿烏特地區有一半的社區,根本沒有手機服務供應商。地區政府緊急事件處理特別顧問澤貝迪(Ed Zebedee)表示:「我幾乎為不參加全國緊急警報系統測試感到高興,因為它存在很多問題。」

該緊急警報系統在測試時,每一個LTE網絡服務用家本應都收到警報。結果魁北克無人收到測試警報,而安省也不是每一個使用LTE服務的人,都收到了測試警報信息。

努拿烏特特區提供手機服務的SSi Micro及貝爾(Bell)均保證,2019年會在地區內25個社區推出手機服務。

SSi一直在逐漸地將地區內的小社區連接起來,並於周一將Taloyoak加入服務地區,使SSi服務的社區增至9個。

澤貝迪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區內究竟有多少部手機。在全加拿大進行緊急警報系統測試前9天,貝爾取消舊式CDMA電話的連接,部份努拿烏特社區仍在使用該網絡。

CDMA電話多為翻蓋式,並不需使用SIM卡,自2017年以來已在全國逐漸淘汰。

努拿烏特地區面對的另一項挑戰是,若加入緊急警報系統,警報系統必須使用特區內的4種語言,英語、法語及兩種特區語言,Inuktitut及Inuinnaqtun。

澤貝迪表示,緊急警報系統最多只能顯示600個字,如何將4種語言的警報限在600字以內,確是一項挑戰。他說,別的地方可能用600字,就可說清楚一件緊急事件,但有4種語言的努拿烏特特區,可能只能簡短告知民眾有大事發生,欲知詳情,還得赴其他網頁查詢。

努拿烏特地區現正在準備參加下一次的警報測試,但澤貝迪表示,這事在明年以前不可能發生。他說,未能參加第一次的測試,使得特區不必像全國其他地區那樣,花費許多時間找出問題所在。

更多加國新聞
哈里大婚10「花仔花女」 梅龍尼3孫分任伴娘花童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總理梅龍尼(Brian Mulroney)的3名孫子女,將在本周六英國皇室婚禮中分別擔任伴娘與花童。 肯辛頓宮(K... 詳情
CBC遭爆竊偷走電腦 2萬僱員或泄個人信息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通知近兩萬名僱員,因為最近發生電腦失竊案,他們應小心注意自己的個人信息是否被盜用。 CBC首席財務... 詳情
送走寒冬 將迎漫長乾熱夏天 山火高危 多省公園發禁火令
【明報專訊】聯邦山火研究人員指出,根據天氣預測數值,加拿大送走難纏的冬季後,將迎戰長久、酷熱及乾燥的夏季,而草原省份已開始發出禁止生火令及疏...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一名高級官員說,在預期加國經濟潛在增長率可能下降的情況下,應借助本國過往在教育、移民和貿易自由化這3個領域的成功經...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 Agency,CBSA)指,3人因涉嫌剝削及販運外勞人士被正式落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