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徹底退出希爾頓
11年投資獲利140億美元

[2018.05.19]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知名私募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 Group),決定售出手中持有的希爾頓全球(Hilton Worldwide)5.8%股權,它已持有該連鎖酒店經營公司股權11年。基於希爾頓周四收市價83.30美金計算,出售1,580萬股將為黑石帶來13.2億美元收益。

希爾頓2013年末上市后,黑石已分12次交易逐步清倉,包括去年作價65億美元,將25%的希爾頓股權,出售給中國的海航集團(HNA Group)。

希爾頓周五宣布,其最大股東黑石同意出售1,580萬股,希爾頓將回購其中1,250萬股。這意味著黑石將所持希爾頓股票全數拋售,給持續將近11年的投資劃上句號。

彭博社報道稱,在徹底退出對希爾頓的投資後,黑石將實現約140億美元利潤,回報是黑石初始投資的3倍多。

海航也通過投資希爾頓獲利不菲。今年4月,海航完成希爾頓旗下最大一筆投資的退出,在希爾頓的項目中共計套現約85億美元,投資獲利約20億美元。

黑石於2007年10月開始投資希爾頓,其房地產和私募基金聯合一些投資者,共收購了希爾頓65億美元的股票。金融危機期間,黑石將其希爾頓投資減記約70%。

在希爾頓2013年12月股票上市以前,黑石又投入更多資金,重組了希爾頓債務。上市以來,希爾頓股價翻了將近2倍,本周五繼續走高,盤中曾升破84.50美元漲超1.4%,最終收漲0.65%,收報83.84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汽車旺銷促零售增長0.6%
【明報專訊】加拿大股市主要指數周五持續上漲趨勢,由於通脹溫和及3月零售數字增長不夠強勁,加幣走低。 4月份年均通脹率冷卻至2.2%,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