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拍《阿爺廚房》 李家鼎煮到返內地

[2018.05.20] 發表
鼎爺昨日當星級店長,鼓勵市民要「惜食」。(攝影╱記者﹕林蘊兒)

【明報專訊】李家鼎(鼎爺)昨日現身「盛湯廚房」當星級店長,鼓勵市民要「惜食」。鼎爺透露第3輯《阿爺廚房》將於9月開拍,暫定拍30至35集。滿腦子都是食譜的鼎爺,準備返內地搜尋珍貴食材並即席烹調,他預計會到順德、番禺、新會和潮州拍外景,但因為拍攝太趕,沒時間抽空四圍遊玩。

不用子孫繼承衣缽

鼎爺經常煲靚湯給家人享用,但兩名兒子最懷念卻是媽咪煮的「四寶湯」,又指下個月將兩歲大的孫仔Alfie好識做,鼎爺說:「我煮什麼他都喜歡食!不會為他刻意煮,順其自然,不讓他養成揀飲擇食的壞習慣。孫仔食得多都幾肥,但不需要叫他減肥,只要健康就得。」廚藝了得的鼎爺不刻意安排兒子或孫兒繼承衣缽,隨他們喜歡;沒有收徒弟的他亦不介意公開自己食譜和烹飪秘技,與眾分享。

記者﹕林蘊兒

更多影視
苦讀4年戲劇碩士 最後學期全科A 陳法拉﹕終於畢業啦
【明報專訊】陳法拉4年前決定重返校園,遠赴紐約入讀當地著名學府The Juilliard School(茱莉亞學院)攻讀戲劇碩士課程,前日終... 詳情
【明報專訊】茱莉亞學院成立於1905年,是世界知名的表演藝術學校,校舍位於紐約市曼哈頓上西城區。課程分為舞蹈、戲劇及音樂。戲劇系於1968年... 詳情
當正搖錢樹 王祖藍﹕靠林欣彤掙港幣
【明報專訊】林欣彤(Mag)推出的3首新歌在網上點擊率報捷,昨日舉辦商場活動跟歌迷慶祝,老闆王祖藍到賀,送上一對粉紅色波鞋給她,祖藍說﹕「我... 詳情
楊思琦有興趣母女檔演ETV
【明報專訊】楊思琦、河國榮、張紋嘉(Crystal)昨日隨港台節目《我們都是看ETV長大的》到旺角宣傳。他們想當年也曾參與拍ETV(教育電視... 詳情
葉麗儀最痛孫仔出世患腦癌 已經8歲 活到今天是奇蹟
【明報專訊】70歲葉麗儀的人生波折重重,她曾被指為事業拋棄兒子,更經歷乳癌及抑鬱症的煎熬。出道48年,她現在跟第二任丈夫於澳洲有兒孫陪伴,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