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屋頂先做損毀評估
免申請保險賠償起爭拗

[2018.05.20] 發表
圖為伯納德的屋頂仍未修好,現今已出現漏水。
圖為伯納德(Angella Bernard)。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區本月4日受烈風襲擊﹐多間房屋損毀﹐令屋頂補漏工人疲於奔命﹐有屋頂瓦片被吹翻的物業業主至今仍未找到工人開工﹐就連保險公司亦因要應付多項索賠﹐未能及時跟進其個案。

受影響的屋主伯納德(Angella Bernard)表示﹐風暴後﹐她馬上找屋頂修補工人﹐但因求助的客人太多﹐令他們應接不暇﹐根本無時間理會她。偏偏數日前又連續幾天落雨﹐其屋頂開始滲漏。

她說﹕「如無工人前來修補屋頂﹐情況只會變得愈來愈惡劣﹔為怕晚上落雨﹐令我晚上亦難以入眠。」

強風過後﹐當她發現屋頂有瓦片被吹落時﹐已馬上打電話找工人維修﹐但花了整整一小時﹐都不得要領。有幾次有人接了電話﹐但很快便掛線。

風暴翌日﹐她去電保險公司﹐對方表示會派人到場評估情況﹐並會將一塊帆布覆蓋受損的屋頂﹐但結果無人出現。她再次聯絡保險公司﹐不過就轉交另一人跟進。

翌日﹐保險公司雖派人到場﹐但就要求伯納德簽字﹐表明保險公司可派人來修補屋頂﹐不過如發現損毀與大風無關﹐她便要自行負擔維修費。

伯納德則認為﹐即使保險公司忙於應付受風災影響的客人﹐未能及時派人修補屋頂﹐但在客人等候期間﹐至少應先找人在屋頂上鋪上帆布。

她說﹕「問題不在於(我要求)屋頂完美﹐而是保險公司明知會隨時會下雨﹐便應設法為屋頂受損的客戶暫時解困。」

加拿大保險局(The 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稱﹐如損毀是由大風所造成﹐保險公司會負責大部分維修費﹐但投保人亦要支付墊底費。

大部分人會選擇自行修保瓦片﹐但保險局則提醒﹐投保人自己動手後﹐若再向保險公司索賠﹐他們事前便應先做損毀評估﹐包括為損壞的地方拍照。

保險局又指出﹐因保險公司近年處理與風災及水災有關的賠償增加﹐令保費上漲。

本月4日﹐雷暴夾雜時速逾百公里的烈風吹襲大多倫多地區﹐造成兩人死亡﹐多處地區停電﹐有至少18萬名客戶受影響﹐樹木倒塌損毀民居﹐很多民居屋頂受損。

更多要聞二
電視劇13 Reasons Why  次季開播 憂學生對自殺產生錯誤觀念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校教育局提醒家長,前日在Netflix平台啟播的電視連續劇《漢娜的遺言》( 13 Reasons Why)第二季﹐可能對... 詳情
「六四」燭光悼念晚會 6月2日多大紀念碑舉行
【明報專訊】「民主中國陣線」加拿大分部昨天稱﹐「六四」紀念日臨近。今年的燭光悼念晚會將在於6月2日、星期六晚上舉行。 燭光晚會的地方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