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fb第二大廣告市場

[2018.05.20] 發表

【明報專訊】社交網站facebook(下稱fb)雖然在內地被封鎖,但研究數據稱,fb全球廣告營收的10%,即約50億美元,都來自中國,換言之中國已經成為美國以外的fb第二大廣告市場。

源自國企「出海」需求

華爾街見聞網引述美國市場研究機構Pivotal Research的分析員Brian Wieser預計,今年中國廣告商將在fb繼續投放至少50億美元的廣告,將來此趨勢還將持續。

Wieser表示,中國廣告主在fb投放廣告並不一定是針對中國用戶,而是面向更廣闊的海外市場,這主要源自於中國企業日益增長的「出海」需求,其主力軍包括阿里巴巴、騰訊等互聯網公司,以及華為、小米等手機製造商。

同時,根據全球研究諮詢公司R3的數據,專門從事fb營銷的中國機構數量也在增長,獵豹移動、飛書互動、木瓜移動、英寶通等中國機構都在fb的官網上被列為官方合作伙伴,類似機構的數量也不斷增長。

更多中國要聞
呂秀蓮反對拔管挺法治 與張善政聯合聲明
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和前閣揆張善政以台大校友身份發表聯合聲明,支持管中閔按台大校長遴委會的結果就任校長,藍綠領袖罕見聯名挺法治。童清峰 ... 詳情
台灣人治司法陋習背後
台灣充斥著人治司法,前總統馬英九洩密罪二審逆轉,處四月徒刑;民進黨創黨元老張俊宏假釋後再度被定罪,註銷假釋後須再入獄,司法成為政治打壓的工具... 詳情
「做慰安婦在戰爭中易生存」 網紅捱轟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公號寫手「Ayawawa」(原名楊冰陽,圖)上周在微博發表對慰安婦看法,稱女性在戰爭有「性別優勢」,因為可以留下來做慰安... 詳情
餐廳失火釀員工燒傷 東主變賣家財下跪籌款
【明報專訊】浙江寧波一家川菜館早前發生大火,17名包括廚師、侍應等員工均被燒傷。不過川菜館老闆事後二話不說的變賣家產,甚至拍下下跪的片段為傷... 詳情
非法撈魚1.1公斤 3男悔改放生16萬魚苗
湖北武漢3名男子上月21日夜晚在長江天興洲水域利用打魚機、電瓶、充電機等工具捕魚,被巡邏的警員當場查獲。3人共非法捕撈魚類1.1公斤,案件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