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除生育限制? 外媒:最快今年第4季決定

[2018.05.2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當局過去曾為控制人口而實施一胎化政策,至2015年後開放二胎。近日有外媒引述消息報道,中國可能會在今年第4季或明年全面取消生育限制。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政府打算完全解除生育限制,中國國務院已要求相關部門對此進行研究。另一位知情人士則表示,中方希望降低國內人口老齡化的速度,並消除部分其他國家的批評。

據報,完全解禁後的計劃將被稱為「獨立生育」,允許民眾自由決定要生多少個小孩,官方最快可能在今年第4季作出決定,不過也可能推遲到明年宣布。

更多中國新聞
陸媒列台獨「撲克牌」名單13人
【明報專訊】有大陸媒體近日製作一系列「台獨」分子啤牌,列舉蔡英文、李登輝、陳水扁、賴清德等人的台獨罪狀。台灣的陸委會對此回應稱,大陸官方縱容...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因涉及解僱305名黨工及拖欠薪金,嘉義地方法院周一(21日)上午前往查封國民黨嘉義市黨部。 據了解,國民黨去年進行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