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政壇新臉孔獲推任總理

[2018.05.22] 發表

意大利傳媒報道,達成執政聯盟協議的反建制「五星運動」和極右「聯盟黨」周一推舉政壇新臉孔、法律系教授孔特(Giuseppe Conte)任總理,待總統批准。54歲的孔特是五星運動成員,從未活躍政壇,外界對他所知甚少。他在羅馬大學攻讀法律,曾留學耶魯和劍橋大學等著名學府,現為佛羅倫斯大學法律教授,亦是五星運動領袖迪馬約的私人律師。孔特在商業、行政、金融和民事法上有豐富經驗,其履歷亦稱他擅長處理大公司危機。在大選期間,孔特是五星運動的軍師,主張廢除逾400條「無用」的法律、加強反貪腐法例,以及改革經營不善的學校。(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在周日大選中憑逾67%得票(580萬票)連任。在經濟危機和反對派杯葛下,官方稱今屆投票率僅46%,明顯少於2013年時的近... 詳情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周一(21日)發表聲明,指已與串流網絡電視平台Netflix簽訂數年合作協議,他和夫人米歇爾成立的公司「Higher Gr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