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業夢與父母無分別 千禧代盼擁獨立屋非柏文

[2018.05.23] 發表
千禧一族亦有置業夢想。(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懷雅遜大學城市研究及土地發展中心發表的報告指出﹐千禧年代對擁有自己房屋的夢想﹐與他們的父母差不多。

這份報告的作者克萊頓(Frank Clayton)表示﹐千禧年代想擁有低密度房屋﹐而不是高層柏文。千禧年代是指1981年至2001年出生的人﹐他們的平均歲數是26歲。

現時千禧年代的房屋擁有率是40%﹐據報告預測﹐於2026年﹐比率將上升至60%。

克萊頓表示﹐以目前的傳統智慧﹐千禧年代喜歡居住在充滿動感的市中心﹐但這只是二十多歲年輕人的想法。

但到三十多歲時﹐則有不同要求﹐他們想在近郊擁有房屋﹐並非租屋﹐而且寧願住在獨立屋、半獨立屋或鎮屋﹐不想再住在市中心的柏文。他們開始尋求可負擔的房屋﹐爭取居住空間﹐而不是要住近上班地方及方便消閑設施。

克萊頓指出﹐安省政府的房屋計劃是側重高層大廈﹐不是多建低密度房屋。現時的發展趨勢是共管大廈及柏文的興建比獨立屋興旺。

報告揭示﹐在未來10年內﹐安省獨立、半獨立屋和鎮屋單位將短缺7萬間﹐因此長期內將繼續給這些房屋價格上升的壓力。

報告作者預期千禧年代為了支付高昂房屋而需要負擔巨額債項。

克萊頓昨天在安省地產協會發表他的研究結果﹐這項研究獲得該會資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