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助理 加人最愛蘋果Siri

[2018.05.23] 發表
圖為蘋果公司的首席營銷官希勒(Phil Schiller)2011年10月4日在推介Siri。(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項調查顯示,在亞馬遜(Amazon)、蘋果( Apple)、谷歌(Google)、微軟(Microsoft)各自虛擬助理的激烈爭霸戰中,加拿大人看似最愛Siri。

媒體科技監察(Media Technology Monitor)去年9月到12月之間,透過電話調查8,189名加拿大人。調查結果誤差率有1.1%,20次有19次。

結果顯示,近40%加拿大成年人稱,他們最近曾使用虛擬助理。其中大約25%說,他們在過去的一個月曾使用蘋果的Siri,15%使用谷歌助理(Google Assistant,),4%使用微軟Cortana,1%使用亞馬遜的Alexa。

滿地可蘋果主題網站iMore總編利基(Rene Ritchie)說,他預期Siri在加拿大獨佔鰲頭,因為它面世時間最久,從2011年已經出現。

但他說,蘋果公司也面對巨大挑戰,因為Siri的競爭對手在許多方面飛速進步。

「Siri早期有網絡問題,現在與亞馬遜的Alexa和谷歌助理相比,還有一些不足之處。」

他說,亞馬遜大力推進加拿大業務,他預期Alexa的使用數字會激增。

「亞馬遜在推動Alexa進入加拿大方面步伐較緩,而當他們這樣做時,首先未有特別用力。但今日你查看市場,因為其低價以及與亞馬遜生態系統連接的便利,我猜測數字會攀升,並會加劇。」

利基相信,虛擬語音助理將是愈來愈受歡迎的趨勢。

「世界變得愈加自動化,你會習慣生活中有『環境計算』(ambient computing),像在我的家中,幾乎每件東西都自動化,我可以說『打開窗帘』、『關燈』、『開鎖』等指令。」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一間小學接連發生兩宗學童誤食大麻零食後出現不適的事件,警方現正加強教育家長以免重蹈覆轍。 杜蘭區(Durham)警方周... 詳情
指事主認錯人 警證無可疑 國會議員洗脫性侵嫌疑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國會議員德魯安(Francis Drouin﹐圖)周二表示,他已獲洗脫性侵犯嫌疑,對於事件獲得解決感到高興。他早前到哈... 詳情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與機師工會的談判周一在卡加利恢復。 西捷航空透過電郵說,與航空公司機師協會(A... 詳情
賈斯帕國家公園罕見意外 小狗跳出車挑釁遭黑熊咬死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園局(Parks Canada)說,阿省賈斯帕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發生罕見個案,一隻狗從... 詳情
曹志豪獲委任當谷東市議員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任命華裔曹志豪(Jonathan Tsao,圖)為當谷東33選區市議員﹐補替原市議員高雪莉(Shelley Car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