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下跌 多指結束11連升

[2018.05.23] 發表
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加拿大3月份批發銷售金額上升1.1%,達628億元。

【明報專訊】油價下跌,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結束連續11天漲勢,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17.52點,收16,144.79點。能源類股平均跌0.87%。7月原油期貨價格跌15仙,每桶為72.2美元。

多倫多股市一開盤,能源股還出現上漲趨勢,油價一度逼近72.90美元。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資產管理副總裁貝克(Dominique Barker)表示,在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有意增產消息傳來後,能源股立即反轉下跌。消息來源向路透社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正在考慮最快下個月提高產量,以冷卻目前過熱的市場。加拿大網購平台Shopify周二股價下跌,亦拖累多倫多股市。Shopify周二股價下跌11.59元,收177.66元,跌幅6.12%,是表現第二差的股票。Shopify股價下跌的原因是,設計用軟件商Adobe Systems周一宣布收購Shopify的競爭對手Magento Commerce,作價16.8億元。

加幣周二對美元升值0.57美仙,以1加元兌78.21美仙收市。6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升10仙,每英熱單位mmBTU約2.91美元。6月黃金期貨價格升1.1美元,每盎斯為1,292美元。7月黃銅期貨升約3仙,每磅為3.13美元。

加國3月批發銷售升1.1%

加拿大統計局周二公布數據顯示,3月份批發銷售金額上升1.1%,達628億元,機動車輛及零部件銷售強勁。3月份的升幅已抵消了2月份的萎縮。3月份總批發量上升0.8%。

以金額計算,機動車輛及零部件成長最大,增幅5%,至118億元。機動車輛及零部件此前已連續3個月出現萎縮。若不計機動車輛及零部件,批發金額上升0.2%。

建築材料及供應品3月份批發金額上升3.4%,至破紀錄的92億元。食物、飲料及煙草批發金額下降1.4%,至119億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