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樓價隨天氣升溫
近期成交增30% 賣家有減價壓力

[2018.05.23]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樓市近期隨天氣升溫,多個主要類別住宅成交量單月上升2成至超過4成﹐半獨立屋及柏文市道有改善跡象。

本月首15日,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多重放盤服務系統所錄的成交按年下跌31%﹐但與4月份同期相比,則顯著回升30%。

去年初樓市熾熱,以致近期按年比較的跌幅偏高。不過,重要指標銷量與新盤量比率顯示,其實獨立屋及共管柏文目前市道與去年5月上半月相若。換句話說﹐現在市況大致上與安省樓市16辣招出台後樓市調整初期相同。

本月1日至15日期間,大多倫多地區共有1,569間獨立屋轉手,按年續跌34%﹐但與4月份同期的1,301宗成交相比,則回升了20%。

上半月獨立屋市場的銷量與新盤量比率處於33%的水平,比1個月前微升1%﹐仍然對買家有利。事實上﹐4月份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平均成交價低過叫價2%﹐其中尤以約克區的減幅最為嚴重﹐平均高至4%﹐反映出賣家有減價壓力。

去年同期﹐半獨立屋屬於買家市場﹐不過﹐近期則有較為明顯的好轉﹐按月比較的成交量上升30%至364間﹐帶動銷量與新盤量比率回升至46%﹐進一步穩守平衡市場區間之內。

這類低幢住宅漸見回穩的市況也由成交價中反映出來。二手市場資料顯示﹐整個大多倫多地區來說﹐上月份半獨立屋平均超叫價2%成交。

根據地產資訊網站Zoocasa的分析﹐共管柏文的單月表現領跑﹐而且市況已由上月的買家市場轉為平衡市場。

4月上半月,這些高幢住宅共賣出746間,但本月則增加至1,090間,亦即回升46%。銷量與新盤量比率僅相隔1個月便由39%顯著抽高至48%。

更多地產新頁
柏文量價升 市中心北約克活躍 住屋價格跌 市道淡靜起色未明
大多倫多地區上半月成交量上升。不過﹐有地產從業員指出﹐自由業權物業的市道還是較為淡靜﹐起色未明顯﹐活躍勢頭集中在共管柏文市場。 多倫多... 詳情
咸美頓獨立屋市道平衡 鎮屋半獨立屋利好賣家
咸美頓鎮屋及半獨立屋市況有好旺跡象﹐近期對賣家有利。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