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隊橫掃印度 湯尤盃全勝出線

[2018.05.23] 發表

中國男隊昨日在湯尤盃小組賽最後一戰,以5:0橫掃印度隊,以三戰全勝的成績拿到小組第一晉級。

中國隊昨日的陣容跟上仗一樣,諶龍(圖,新華社)率先對普蘭諾伊,兩人此前在世界羽聯賽事相遇過5次,諶龍4勝1負佔優。開場的3平後諶龍連續得分領跑,在7:5後他掀起一波攻勢連拿5分拉開。普蘭諾伊試圖反擊,但諶龍迅速回應,連續得分擴大優勢,21:9先拔頭籌。

第二局諶龍又是很快以4:1領先,普蘭諾伊曾把差距縮小到2分,諶龍還擊4分再次拉開。在13:9後諶龍掌控局勢,一鼓作氣連得8分以21:9錦上添花,他以2:0獲勝,這場比賽只進行了27分鐘。中國隊以1:0領先。

第二場是一雙比拚,劉成/張楠面對阿爾君/拉姆查德蘭,實力明顯較高,他們兩局都是迅速拉開比分領跑,一直控制比賽局勢,21:12、21:15,劉成/張楠連下兩城,中國隊2:0領先。

第三場比賽石宇奇對普拉尼斯,這是兩人首次在世界羽聯賽事相遇,普拉尼斯世界排名18位。首局2平後石宇奇把握機會連拿6分拉開比分,普拉尼斯之後曾試圖反擊,但石宇奇總能及時還擊保持領先,21:9,石宇奇先勝一局。普拉尼斯第二局以5:2、9:4開局,之後一直保持領先,普拉尼斯以21:15扳回一局。

決勝局石宇奇先拿5分領先,他以11:4領先交換場地。易邊後普拉尼斯努力追分,但石宇奇沒有給對手反撲機會,最後以21:12拿下決勝局,中國隊3:0提前確保勝利。

接下來李俊慧/劉雨辰2:1力克喬治/舒克拉。林丹先輸一局,最後以2:1反勝對手。中國隊5:0橫掃獲勝,三戰全勝拿到小組頭名。

A組另一場比賽,法國隊5:0擊敗澳州隊,2勝1負的法國隊排名第二出線。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