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先進驅逐艦抵日本

[2018.05.23] 發表
米利厄斯號艦長龐提亞斯表示,該艦擁有的是最新和最頂尖升級的戰鬥系統。(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最先進飛彈驅逐艦之一米利厄斯號驅逐艦(USS Milius)昨天抵達日本,朝鮮或東亞其他國家若發動任何彈道飛彈攻擊,將能強化防禦力。

路透社報道,米利厄斯號驅逐艦昨天駛抵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三周後,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預計將在新加坡舉行空前峰會。

美國尋求施壓朝鮮放棄核子武器及彈道飛彈計劃,此時秀武力是在展現能對朝鮮進行軍事施壓。

米利厄斯號驅逐艦部署日本延遲了近一年,原因在於進行神盾防空系統升級,以強化偵測和飛彈瞄準能力。

米利厄斯號驅逐艦裝載飛彈,以在太空中擊落彈頭。

米利厄斯號將是美國海軍驅逐艦軍力的一部分,此軍力將是美國對付朝鮮所發射任何長程彈道飛彈的第一線防禦。

米利厄斯號艦長龐提亞斯(Jennifer Pontius)在戰艦靠岸後說:「米利厄斯號現在擁有的是最新和最頂尖升級的戰鬥系統。」

龐提亞斯表示:「這在各任務領域強化了能力,譬如彈道飛彈防禦、電子戰、水下戰和空戰。」

更多國際要聞
200教授要求校長下台
【綜合報道】南加州大學(USC)200位教授22日聯名具函要求校長尼基亞斯( C. L. Max Nikias)辭職下台,理由是南加大婦科醫... 詳情
慶祝查理斯70大壽 哈里梅根婚後首出席王室活動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及梅根婚後首次出席王室活動。 哈里王子與身穿淺色連身裙的梅根,以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身分,出席白金漢宮的花園... 詳情
美機墜毀洪國機場 9傷
【明報專訊】美國一架私人飛機,昨日在洪都拉斯通康丁國際機場( Toncontin International Airport)墜毀,機身當場... 詳情
肯尼亞用區塊鏈辨清業權
非洲國家肯尼亞霸佔土地問題嚴重,有初創企業利用區塊鏈助土地擁有者建立公開、無法竄改的土地擁有權紀錄,作官方紀錄的輔助對照。原對區塊鏈抗拒的肯... 詳情
區塊鏈(blockchain)是一種記錄數據的技術,最初於2008 年由虛擬貨幣比特幣的創辦人中本聰提出。區塊鏈由記錄資料的區塊組成,經使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