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學府」大火 救生艇成家艇

[2018.06.03] 發表
李敏婷的爺爺(圖)原本住在半圓頂篷的小木船內,但她說爺爺很「潮」,覺得住救生艇是很「型」,家境較好時,購入伊利莎白皇后號的救生艇作為家艇,因船似「兜」,被命名為「Dao Dao」。(受訪者提供)
伊利莎伯皇后號(圖)在1938年下水,是當年最大的豪華郵輪,前特首董建華父親董浩雲在1970年代初買入,欲改裝成「海上學府」,卻在1972年因大火沉沒,最終要拆?。(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銅鑼灣的蜑家人過去大多住在半圓頂篷的小木船,李敏婷的家艇「Dao Dao」卻與眾不同,「身世顯赫」,前身原是1930年代最大豪華郵輪「伊利莎伯皇后號」的救生艇。李敏婷說,當年郵輪大火後救生艇沒有燒?,很「潮」的爺爺覺得住救生艇很有型,故購入改裝成家艇。

董建華父購郵輪改裝 失火焚?轟動

伊利莎伯皇后號於1938年在英國下水,長1031呎,至1970年代初仍號稱最大的豪華郵輪。本港「船王」、前特首董建華的父親董浩雲於1970年代初買入該郵輪,計劃改裝成海上大學「海上學府」,1972年1月在改裝快完成時失火,全船焚?,事件轟動一時。

李敏婷說,爺爺得知船上兩艘救生艇完好無缺,便購入一艘。由於救生艇外表似「兜」,故命名Dao Dao,成為他們的家艇。李敏婷出生後在周末會乘Dao Dao跟爺爺xx出海釣魚,至高中時,Dao Dao才被賣掉。

更多港聞
往果洲卸泥 疑遇風浪入水 運沙船翻沉 兩人困艙溺斃
【明報專訊】西貢海面發生兩死翻船意外。一艘由拖船拖茠犒B沙躉船,前晚開往果洲群島附近的卸泥區途中,疑遇風浪入水翻沉,兩名本地船員被困船內,消... 詳情
特寫:8歲童賣畫籌旅費 今夏遊非洲圓夢
【明報專訊】「我想去非洲親眼睇羚羊,牠們好靚,跑得好快。」8歲的漓天(Nias)從小喜歡非洲野生動物,本以為可跟隨從事藝術工作的父母到非洲圓...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天氣持續酷熱及天旱,有水塘乾涸龜裂,下城門水塘現時存水量佔容量僅約12%,是多個水塘中最低。水務署長黃仲良昨表示,為預備雨季... 詳情
假本票買3超跑 網騙黨13人就逮
【明報專訊】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搗破一個網上詐騙名貴跑車及名廠手袋的集團,拘13人,包括主腦及16歲學生。警方指出,騙徒在網上平台假... 詳情
海洋公園冰極餐廳墜1.5米天花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冰極餐廳昨日有一幅1.5米乘1.5米石膏板從天花墜下,無人受傷,海洋公園隨即關閉該餐廳作全面檢查及維修,並就可能引起的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