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未選先認輸打擊士氣 盼止血留人才保更多議席
做法出乎意料 免戰友受拖累

[2018.06.03] 發表
省長韋恩昨早認輸後,下午去到多倫多市西參加街頭節,繼續為自由黨候選人拉票。(加新社)
圖為多倫多大學政治學教授懷斯曼。(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對於省長韋恩昨日突然宣布未選先認輸,多倫多大學政治學教授懷斯曼(Nelson Wisema)昨日表示,韋恩此舉是前所未見但也可以理解,因為這是要讓自由黨不再流血,在省議會中保留更多席位,保存更多的人才和力量。

懷斯曼教授稱,韋恩的這一做法的確出乎人意料之外,從來沒有哪個黨領會在大選之前這樣做,因為那樣對整個黨的士氣會造成沉重打擊。

「不要說公開表態,就連私下都不能這麼說,這對士氣的打擊無法估量。就連2016年聯邦大選前,當時的總理哈珀在面臨頹勢的情況下都沒有這麼做。」

但懷斯曼也誇讚韋恩稱:「這也是一個非常誠實的行動,因為這是要為自己的黨派在省議會中保留更多的席位,不希望戰友被自己的名聲所拖累,這一點可以從之前她對民眾對她的負面看法感到遺憾(Sorry)可以看出來。」

教授表示,由於目前自由黨處於頹勢,黨內出現許多人才的流失,韋恩希望自己的做法可以為自由黨保留更多的骨血。即使這次省選中未能勝出,也不至於傷筋動骨。

「她甚至已經在安排後路,例如暗示自由黨的價值觀與新民主黨相近,總之不讓進步保守黨好過。」

更多要聞二
安省醫生自殺率高一倍多抑鬱
【明報專訊】省選進入倒數,「安省關注醫生會」(Concerned Ontario Doctors)呼籲選民關注安省醫療投入不足,尤其是前線醫... 詳情
支持者分佈廣勝過新民主黨 保守黨八成機會組多數政府
【明報專訊】如果是一個一般關心時事的安省居民﹐耳聞目睹現在的省選形勢﹐得到的印象通常是﹐新民主黨和進步保守黨勢均力敵﹐他們都有機會勝出。但是... 詳情
反貧窮組織示威 籲阻道格福特上台
【明報專訊】安省反貧窮組織(Ontario Coalition Against Poverty)昨日組織各界團體在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 詳情
黃素梅爭連任鬥白必勤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選區是全安省華裔人口最稠密選區,華人選票是候選人必爭之地。這個選區自1987年劃定以來,一直是自由黨的天下。爭取連任... 詳情
士嘉堡愛靜閣(Scarborough Agincourt) 選區西面以維多利亞公園路
(Victoria Park Ave.) 為界,北面以士刁東路為界隔開萬錦市。東面米蘭路(Midland Road) 至巴士摩路(Pass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