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遺失手機鑰匙求助 Uber及司機態度差遭抨

[2018.06.11] 發表
召車平台優步(Uber)處理顧客失物的方法被批評。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數名召車平台優步(Uber)的顧客投訴說,當他們因遺失物品而向優步司機求助時,後者的反應令人失望。而當他們向優步公司投訴時,完全得不到任何幫助。

現年28歲的布朗(Taylor Brown)在上周五搭乘優步時遺失手機,他對此承擔全部責任。但令他受挫的是優步司機的反應和該公司處理顧客投訴的方式。

布朗當時搭乘優步前往央街一間商店,他下車後發現自己遺失手機,遂要求商店職員致電他的手機。

布朗還透過自己的手提電腦向優步發送了一條短訊,並留下商店的電話號碼。在手機程式將商店職員與優步司機聯繫上後,司機說他有布朗的手機,但司機又說:「我現在有顧客。」然後掛斷了電話。

當布朗在等待了20多分鐘後再次致電對方時,後者回答他沒有看見手機,他還說:「我今天接了很多客。」

布朗透過手提電腦的定位軟件系統查看了手機的跟蹤裝置,發現手機繼續沿原先的街道前行,證明手機仍在車內。

在布朗向本地電視台投訴後,後者要求有關公司解釋﹐布朗才最終接獲公司的來電,告知已找到他的手機,並將很快歸還。

多倫多的布蘭德(Petrina Blander)早前指控優步司機扣壓她的鑰匙,並索取60元的酬金來歸還鑰匙。

根據優步公司的政策﹐他們可要求歸還遺失物品的乘客徵收15元費用,另加司機花費時間的全部費用

事件經過傳媒報道後﹐布蘭德終在遺失鑰匙24小時後取回失物。她認為,該公司完全不在乎企業文化或顧客安全。

針對布蘭德的遭遇,優步公司回應:「我們對這位乘客的糟糕經歷表示道歉,我們致力於提供高質素的客戶服務,我們對於沒有達到這一標準感到失望。」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