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被借屍還魂老婦離世 以兩身分同時出殯

[2018.06.11] 發表
據傳吳林罔腰1959年時因病斷氣,被朱秀華借用肉身還陽。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雲林縣在60前聲稱被「借屍還魂」的女主角吳林罔腰,上月23日以97歲高齡離世,其遺體告別式周日(10日)上午出殯,以「吳氏林媽(林罔腰)」及「朱秀華老太夫人」兩個身分同時舉行告別式,而告別式牌坊上亦列出兩人姓名。據悉,林婦的遺體將入葬麥寮公墓,至於朱秀華靈位入祠放在何處供奉,家屬將再擲筊請示她本人。

據傳,吳林罔腰1959年因病一度停止呼吸,後來離奇呼吸心跳,卻聲稱是自金門17歲少女朱秀華,在雲林沿岸時遭人殺害劫財,因陽壽未盡,獲地藏王菩薩准許借屍還魂,故用吳林罔腰的肉身還陽。她康復後以吳林罔腰身分續於吳家生活,但街坊都稱她朱秀華。

佛光山的星雲法師1961年親訪吳林罔腰,發現吳雖未曾去過金門,卻能如實描述金門街景;台灣政府後來又派「陸軍五五醫院」院長劉海波,為吳林罔腰進行診視,想知她是否罹患精神病,但劉海波認為「不像有精神病」。事件由於太過離奇,在台灣曾經被搬上「大螢幕」。

更多中國新聞
癡男砸600萬買正妹直播女點數
【明報專訊】一名男網友為了一奪陳姓美女直播主芳心,不惜砸重金,花了600萬元在直播平台上購買虛擬點數,再用點數買「火箭」、「飛機」等各種禮物... 詳情
台畢業生近四成有意海外發展 大陸成首選
【明報專訊】台灣經濟不景,加上大陸陸續推出優待政策,令不少台灣人都轉到大陸發展。台灣有人力資源公司近日進行抽樣調查,訪問了1138名應屆大學... 詳情
父子爭吵
【明報專訊】新北市99歲陳姓老翁疑似不滿59歲兒子多次向他拿錢,10日中午12時許在三重區力行路2段住處兒子發生爭執,憤而持菜刀砍向兒子,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