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代工廠富士康剝削臨時工

[2018.06.11] 發表
富士康代工廠僱用臨時工違規定。

美國網上零售巨擘亞馬遜承認,在中國衡陽製造Kindle和智能喇叭Echo的鴻海集團富士康代工廠,僱用臨時工的比例高過法律規定,更未有依法發加班費。

英國《觀察家報》和設在美國的中國勞工觀察(China Labor Watch)發現,亞馬遜位於衡陽的富士康代工廠勞動條件「不道德且違法」。報道稱,臨時工沒有病假或有薪假,不景氣時還會遭解僱。

據中國2014年修改的勞動法,公司臨時工人數不得超過10%,以防剝削。不過富士康衡陽廠四成以上是臨時工,加班費以一般時薪給付,而非按照勞動法及亞馬遜供應商行為準則規定的1.5倍時薪。調查還發現,衡陽廠工人薪酬遠比中國其他城市的富士康員工低。衡陽廠基本月薪為人民幣1750元,低於深圳富士康蘋果代工廠的2400元。衡陽廠工人一個月加班多達80小時,工人上廁所也必須獲得領班許可。

亞馬遜發聲明表示認真看待報道,並立即要求富士康提出改善計劃。(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