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人出席「創業黑客松」交流會
兩商業領袖分享成功經驗

[2018.06.12] 發表
創業協進會主辦之「創業黑客松」。

【明報專訊】創業協進會日前舉辦「創業黑客松」,活動在萬錦市Symposium Cafe Restaurant & Lounge舉行。

交流會邀請到兩位主講嘉賓,他們分別為2010 年ACCE 最佳企業創意獎得主,Idea Couture Inc.的全球總裁兼共同創始人 Idris Mootee及Think Dirty創始人兼總裁Lily Tse。活動吸引近150人參加。

Idris Mootee是企業策略顧問,在策略行銷方面的專長深獲肯定。他對消費者生活型態與品牌參考的洞見廣為人知,擔任行銷策略顧問亦超過15年,曾與財經500大企業與中型成長企業合作。他經常在執行人員簡報與客座演講上,談論行銷的新觀念。

Idris所創立的Idea Couture Inc.是一間創意公司,且在舊金山、倫敦、多倫多、阿姆斯特丹、紐約、墨西哥城及聖保羅均設有辦事處,該公司為財富500強企業提供服務。

Idris及他的公司與眾多著名企業合作,使他可以在高速變化的商潮中處於領先地位。其中包括 星巴克、三星、LG、加拿大皇家銀行、瑞士銀行、花旗銀行、世界銀行、英國保誠(Prudential)、百事可樂、谷歌、聯邦快遞(FedEx)、強生、思科(Cisco)及 博柏利(Burberry)。

他曾在哈佛大學設計學院教授『企業創新項目之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 for Corporate Innovation program)』。他的著作以創意與戰略為主題,包括『60分鐘品牌戰略』和『戰略創新之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 for Strategic Innovation)』等。

Think Dirty是一款移動商務平台,它將注重美容產品成分的消費者與成分天然的美容品牌聯係在一起。這款應用被Refinery29和 Brit+ Co.評為最佳美容App。它還被Oprah雜誌,NPR及TED博客收錄。在創辦Think Dirty 前,Lily曾在廣告及設計領域擔任超過13年的獲獎創意總監,曾為眾多行業的客戶提供服務,包括哈佛大學設計學院、麻省理工學院、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Tim Hortons、Joe Fresh 及奔馳。Lily的創業熱情是建立在一個關於健康、美容及提高消費者獲取產品信息的透明度的事業上。同時她也繼續指導和支持女性在科技領域,尤其是領導崗位上的表現。

會長歐陽浩東表示:「創業協進會的宗旨是宣傳與推廣企業家精神, ACCE每年舉辦多種活動,其中包括,商務交流會、6月27日即將舉行的高爾夫賽,最盛大的活動是每年的「ACCE加拿大傑出華裔企業家獎」頒獎典禮等。我希望通過ACCE的平台能夠幫助、激勵更多青年企業家成長與創新。因此我們在今晚舉辦了這次活動,希望這些創業者們可以將自己的創業想法與創業前輩、企業精英充分交流,并可以將從這些成功者身上學習到的成功故事及創新思維,應用於未來創業或現在的企業中,對企業創辦與創新發展有所幫助。」

是次活動中,兩位主講為到場嘉賓分享成功故事與成功經驗。

Idris表示:「市場上總會有不同的需求,創業者可發揮空間很大,創業初期需要有足夠的興趣和熱忱,需要創新的點子,資金支持,也需要擁有創業相關的技能。作為一名創業者,每天都充滿挑戰,但是不需要對此感到惶恐,我的公司曾經在過去的幾年裡經歷過財政危機,所有的銀行都不能為我的公司提供更多的支持,我知道如果不能很好地處理好壓力,事情只會變得更糟。在那段時間我能做的是學會適應並保持樂觀。創業就是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創業者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解決壓力的方法。」

Lily分享自己的經歷,並表示:「我在廣告行業工作十幾年後,決定自己創業。我一直對發掘自然美充滿熱情,且當時我的母親被診斷出癌症,使得我希望我所創造出的產品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同時能夠對社會造成影響。此外,根據我對這個行業現有問題的觀察,我希望能開發出一款產品,幫助市場解決這些問題。有許多無法控制的外在因素會使得創業者不得不改變原定計劃,回歸初心會對緩解壓力有所幫助。換個方式思考,面對挑戰,是企業運用創新方法解決問題的機會,創業者不應糾結於某些不確定因素對你的企業造成的影響,而用更包容的心態去接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