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扶輪社捐80櫻樹 萬錦市將現櫻花橋

[2018.06.26] 發表
圖為萬錦市長薜家平(左)與伊藤恭子出席捐贈儀式。(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萬錦市府上周末接受了大部分由日本扶輪社捐出的80株日本櫻花樹,而這批櫻花樹中的40棵,將會種植在萬錦市中心7號公路和貝治芒路附近的Rougeside Promenade,市政大樓栽種25棵,餘下15棵種在國慶日煙花匯演場地的Milne Dam保育公園。

這是為慶祝加拿大、日本建交90周年﹐一些日本機構和個人贈送的。

根據萬錦市府的安排﹐這些櫻樹將在萬錦3處地點種植。其中15棵種在Milne Dam保育公園。40棵種在Rougeside大道新建橋樑的兩側﹐每側20棵。另外25棵種在萬錦市政大樓。

萬錦市府表示﹐櫻樹象徵加、日友誼。這些種植在萬錦的櫻樹﹐不但增添了城市之美﹐也為覆蓋城市的樹林增加了新品種。

日本是萬錦第2大外國直接投資的來源地。萬錦市長薛家平說﹐日本對萬錦投資最早的時候可以追溯到30年前。他本人於2017年年底曾率領一個工商代表團訪問了日本。

80棵櫻樹中﹐65棵由日本扶輪社2750區、多倫多櫻花項目組織等機構捐贈。

日本駐多倫多總領事伊藤恭子表示﹐希望滿樹櫻花象徵日本和萬錦的關係發展和開花結果。

萬錦現有20間日本公司﹐聘用3400人。這些公司包括本田汽車、資生堂、東芝電子的加拿大分支。

櫻花是日本文化中的一大民族象徵。在歷代的文學藝術作品中都有出現。安省的櫻樹通常於4月底到5月初開花。海柏公園是多倫多櫻花集中的地方。櫻花開放時間比較短暫﹐根據氣候情況不同﹐可以延續4到10天。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