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尋良方遏槍械罪案
求助「嘻哈」黑人藝術3傑

[2018.07.08] 發表
圖為莊德利。(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前日和總理杜魯多見面之際﹐也和多倫多「嘻哈」社區(hip-hop)的3個有影響力的黑人藝術家對話﹐尋求制止槍械犯罪升級的情形。

這3個人分別是電影導演魯特茲(Julien Christian Lutz), 說唱歌手卡德納爾(Kardinal)﹐還有製作人克瑞特西魯(Taj Critchow)。

魯特茲說﹐他們3個人一起談話﹐希望為社區找到「短期和長期」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他說﹐他們3人的聚攏﹐是市長莊德利找到他們一起想辦法的結果。

「我希望社區內的年輕人們知道﹐的確有人發自內心地希望他們過得好﹐希望他們有一個好的前途。」

他們打算將粉絲們在社交媒體上對多市槍擊案件上升的回應匯總起來。

卡德納爾對於和莊德利會面後對前景表示樂觀。他說﹐市長對他們上載的言論﹐全部讀過。

他說:「有些時候﹐我們覺得政客﹐和當選的官員們﹐高高在上。和我們邊緣化的社區沒有聯繫。但是﹐我要說﹐莊德利對於他面臨的巨大挑戰﹐相當清楚。對我們提出的許多想法﹐十分接受。」

他表示﹐他們既作為城市市民和莊對話﹐也作為有影響的人們和他對話。「我們希望使用我們的平台來提升城市﹐進而提昇我們的國家」。

他希望和莊德利的對話可以持續下去。

卡德納爾在自己的社交媒體帳戶上談到過槍械暴力的事件。他認為﹐這些案件的發生﹐是「因為缺乏社區撥款﹐缺乏各種相關項目﹐造成年輕人缺乏資源、自暴自棄。」但是﹐他認為這些犯罪和音樂沒有任何關聯。

「這和增加領導力量有關﹐這和許多事情有關﹐但是暴力和說唱無關。」

但日前在多倫多市區﹐2名和本地說唱社區有關的年輕人被人開槍打死了。

從6月29日以來﹐總共已經有11人被子彈打中﹐或死或傷。肯盛頓市場的一場槍戰﹐4人受傷。其中1人在醫院死去。

莊德利上周五和總理會面後說﹐杜魯多稱﹐願意盡力盡快促成聯邦政府為市府在這方面撥款﹐增加多市抗衡槍械和幫派犯罪的資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