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銳風電竊商業秘密 美判賠4.5億

[2018.07.08] 發表

中美貿易戰前日開打,美國威斯康星州麥迪遜地方法院同日舉行量刑聽證會,裁定中國風力發電機大廠華銳風電因竊取美國超導公司(AMSC)商業機密,必須賠償5750萬美元,罰款150萬美元。

法新社報道,華銳風電2011年在與美國超導公司(AMSC)作技術交易時,買通一名在奧地利的AMSC職員,竊取調整風力發電機到輸電網電流技術的原始程式碼,然後對AMSC珙龤A取消價值8億美元的訂單。

麥迪遜地方法院6日判處華銳風電必須支付150萬美元罰款,並向AMSC交付5750萬美元的賠償金。美國司法部則表示,華銳風電已向AMSC支付3250萬美元,餘下2500萬要一年內付清,此外還要向其他受害人賠償共85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署理副檢察長克羅南(John Cronan)發表聲明指出,除了失去8億訂單,AMSC還被迫裁員700人,是其全球員工總數的一半,股值蒸發10億美元,「此次判決表明,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正為美國企業帶來嚴重威脅」。

更多中國要聞
湖南時評人陳杰人被當局帶走失聯 湖南公安:「以網牟利」
內地獨立評論員陳杰人(圖)上周三起失聯,湖南公安昨通報指陳「以網牟利」,涉嫌非法經營、敲詐勒索等,公安「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本報翻查內地... 詳情
浙江老賴豪宅被查封 搜出200箱奢侈品
【明報專訊】浙江紹興諸暨市一名商人因欠債不還,被債主告上法庭,兩度敗訴後拒絕還錢。法院上周五(5日)出動逾百警力和16輛警車,聯同公安、消防... 詳情
【明報專訊】中紀委周四(5日)宣布上半年打貪成績單,有172名幹部落馬。當中包括中國證監會原副主席姚剛和安徽省副省長陳樹隆,兩人的罪行均屬於... 詳情
中央小組河北督導掃黑
【明報專訊】中央派出的掃黑「欽差」近日紛赴各地督師,其中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央第一督導組,上周五(6日)起進駐河北省,為期一個月,重點督導... 詳情
深航客機降落呼和浩特機場鏟上草地無人傷
【明報專訊】深圳航空一架客機,降落內蒙古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時,滑出跑道鏟上草地。機上無人受傷,但機場暫關閉。 深圳航空在社交網站發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