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國際探險隊攀登K2峰 滿市消防隊長失足跌死

[2018.07.08] 發表
德蘇羅在臉書的照片。(加新社)

【明報專訊】一個國際攀山探險隊的加籍領袖在攀爬巴基斯坦喬戈里峰時失足跌死。喬戈里峰為世上第二高峰,又被稱為K2,被認為是世上最難攀登的8,000米以上高峰之一。

滿地可消防員協會主席羅斯(Chris Ross)證實,死者是53歲德蘇羅(Serge Dessureault),在滿地可任職消防員已30多年,現為19號消防局的隊長。

巴基斯坦登山俱樂部(Alpine Club of Pakistan)發言人海德爾(Karrar Haidri)表示,德蘇羅是於周六早上,在企圖征服該座海拔8,611米的高峰時喪生。海德爾稱,目前未知德蘇羅失足的原因。

德蘇羅當時正領導有9名成員的K2-Broad Peak團隊。K2是巴基斯坦北部喀喇崑崙山脈的制高點,並且因為惡劣的天氣條件而聞名。

該團隊臉書頁面上的一條消息稱,德蘇羅的攀山團隊曾在北嶺海拔6,700米的2號營地度宿,原本計劃攀爬至7,000米,征服「黑色金字塔」(Black Pyramid),然後返回大本營。據臉書消息形容,「黑色金字塔」長400米,一處陡峭、崎嶇難行及被冰封的山坡,以岩崩和冰崩而知名,需要「許多技術技能」才可攀爬。

同一臉書頁面於周六早上公布德蘇羅的死訊,稱他是在2號營地附近墜亡,遺體已尋獲,但未有透露事件是否有其他人死傷。

海德爾說,德蘇羅的遺體將送往大本營,之後將被帶回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

滿地可消防員協會發表聲明,稱滿地可全體2,400名消防員均對德蘇羅的噩耗感到震驚。羅斯在聲明中說,「德蘇羅享譽盛名,是個經驗豐富的攀山專家,為人慎重,時常留意潛在危險」。他又指,德蘇羅去世造成「令人難以承受及無法比擬的傷痛」。

更多加國新聞
通報學童注射疫苗 浪費醫護時間 省府叫停
【明報專訊】剛上台的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暫停原訂7月1日起實施通報學童注射疫苗到公共醫療系統的計劃。 按照原定計劃,省內醫生和護士必須把... 詳情
發公開信抨市長對槍案有責 涉事警員面臨內部調查處分
【明報專訊】一封指責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應對最近槍械暴力犯罪氾濫負責的信件在多倫多警隊內部流傳﹐而警察總長桑德斯罕有發信,表態全力支持市長工作,... 詳情
莊德利力挺桑德斯現代化改革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明確表態﹐支持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工作﹐相信警隊開展的警務現代化改革將有助于增進警民關係﹐確保城市更加安全。... 詳情
Alan Yau奪多倫多區
【明報專訊】2018年國際金茶王大賽北美區的比賽﹐昨天在萬錦新旺角廣場舉行。本地餐廳12位選手參加了比賽。 專程從香港飛來多倫多觀戰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娛樂區一棟過百年歷史的低棟建築物昨晨發生3級火警,整棟房屋付之一炬,多達85名消防參與撲救。火警中無人受傷,起火原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