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囚考21分 歷屆最佳

[2018.07.12] 發表
圖中背向鏡頭者是勵敬懲教所19歲「女狀元」阿芬(左),她接過成績單後,與母親分享喜悅。(懲教署提供)

【明報專訊】今屆文憑試有16名來自壁屋懲教所、歌連臣角懲教所及勵敬懲教所的在囚青年應考。勵敬懲教所19歲女生阿芬考獲6科21分,為今屆在囚青年,以及歷屆女性在囚青年中最佳。

16名在囚青年共報考93張試卷,當中七成試卷獲二級或以上成績,其中一人考獲經濟科5級。勵敬懲教所監督孫偉揚稱﹕「在囚人士參加公開考試,考取認可的學歷,有利增加獲釋後受聘的機會,同時有助他們繼續升學,為重投社會作好準備。」他又說,在囚青年考文憑試非易事,他們在過程中表現出求學決心和毅力,克服學習困難,而家人支持、懲教署職員和教師教導,給予他們莫大鼓勵。孫籲公眾給更生者公平機會,接納及支持他們重返社會。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