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金騙案拘灝天主席 涉款1900萬 天裕董事同被捕

[2018.07.12] 發表
商業罪案調查科搗破倫敦金騙案集團,共拘捕26男女,當中包括集團主腦及高層成員。(鍾炳然攝)
警方搜查灣仔告士打道天裕控股集團,檢走大批證物,包括圖中探員手持的一袋現金。(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經深入調查,昨日採取行動,搗破一個懷疑倫敦金詐騙集團,拘捕26人,涉及騙取最少33人合共約1900萬元。消息指出,集團成員以型男美女圖像於網絡交朋結友,訛稱有低風險、高回報投資,最終投資在短時間內蝕清光。據悉,被捕者包括灝天金融集團主席楊炳坤。

被捕的17男9女,年齡由18歲至53歲,據悉全部均涉嫌串謀詐騙,除灝天楊炳坤,天裕控股集團吳姓董事亦涉案,全部由探員帶返警署扣留調查,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會有更多涉案人被捕。警方呼籲市民如懷疑墮入倫敦金騙案,可致電2860 5012刑事總部資訊中心與警方聯絡。

貼型男美女頭像交友行騙

據悉,有人在手機交友程式貼上型男美女頭像,不斷結交朋友,取得對方信任後,在言談間表示有低風險、高回報投資,又在社交網站貼出名車、名表照片等炫耀財富。當受害人把資金存入投資戶口,騙徒會千方百計游說簽署授權書,「以便配合不同投資項目」。騙徒獲授權後,短時間內作多次買賣,從而獲取佣金圖利。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經深入調查,昨日聯同毒品調查科、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和機動部隊,展開代號「斷風」(Splitflash)的行動,搜查全港多個地點拘捕26人,並檢獲大批證物,包括現金、電腦和文件等。

天裕﹕料小部分同事所為

其中,商罪科探員昨午12時許掩至北角電氣道183號灝天金融集團搜查,機動部隊人員亦奉召到場協助,檢走大批文件。下午2時許,商罪科探員搜查灣仔告士打道151號天裕控股集團,機動部隊人員帶同爆破工具到場,檢獲大批文件、現金及電腦等證物,以黑布蒙頭帶走約20人。

記者昨晚致電一名自稱為天裕控股集團副總裁的女子,她聲稱知道有警方調查,強調可能只是小部分同事所為,暫不太清楚事件發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從事成衣紡織生意的商人9年前在美國涉及一宗280萬美元(約2200萬港元)的詐騙案,他利用美國銀行制度的漏洞,把黑錢轉入兩個其名... 詳情
【明報專訊】正生書院16歲男學生前年涉在學校內兩度「搣」17歲男同學乳頭,又用食指在男同學乳頭「不規則地摸」,男生昨日否認一項非禮罪受審。事... 詳情
【明報專訊】技工稱因債務纏身,2015年以永久離港為由向民政事務處提交虛假法定聲明,取回強積金約24萬元抵債,他昨承認一項虛假法定聲明及其他... 詳情
職安罰款擬掛u營業額  政府建議修例加重刑罰 高院可審
【明報專訊】本港職安健條例被批評刑罰偏低,政府明言會加重刑罰。勞工處經檢討後提出數個修訂方向建議,包括將極高罪責或嚴重疏忽並導致嚴重後果個案... 詳情
爬摩天輪掛「走塑」橫額  綠色和平17人認罪罰款
【明報專訊】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成員去年12月爬上中環摩天輪,拉起「夠鐘走塑」橫額示威,當場被警方拘捕,19人被控一項擅入機動遊戲機罪。早前兩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